“姑苏城外”将成苏州乡村旅游名片

2017年04月25日 17:10:43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六,苏州市旅游局和中国江苏网联合发布苏州“姑苏城外”乡村旅游logo,正式启动“姑苏城外”苏州乡村游品质工程。正如苏州园林是苏州城市旅游的金字招牌一样,“姑苏城外”也将成为苏州乡村旅游的名片。“姑苏城外”将以“中国乡村旅游第一品牌”为发展愿景,为苏州乡村旅游发展打开崭新画卷。 

  近年来,在全国城乡一体化试点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机遇下,苏州积极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涌现出了一批高品质、高人气的乡村旅游产品。随着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和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苏州乡村旅游也急需塑造品牌、提升品质、扩大影响。经过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今年4月初,由苏州市旅游局、中国江苏网发起,联合张家港永联村、苏州高新区树山村、苏州吴中区旺山村和杨湾西巷村,共同成立了“姑苏城外·十二家”管理委员会,作为“姑苏城外”品牌运营管理机构,“姑苏城外·十二家”打造计划也随之展开。 

  管委会以四个成员村为样本,拟定《姑苏城外·十二家成员标准》评分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加快培育一批生 

  态环境优、产业优势大、发展势头好、 

  带动能力强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落,入选“姑苏城外·十二家”,给予产品优化、资源对接、智库支持、培训指导等多项提升,共同打造“姑苏城外·十二家”品牌目的地村落,从而引领苏州乡村旅游品质化升级。 

  “姑苏城外”将以聚力打造具有苏式乡土气息及国际品质的乡村休闲度假产品为目标,依托苏州乡村区位条件及自然优势,挖掘苏式文化,引导苏州的乡村旅游全面迈入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化和全域化的发展轨道,从而引领苏州乡村旅游全面品质化升级,在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城市中率先开启乡村旅游品牌打造的新时代。苏州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初步制定了乡村旅游三年发展计划,将通过精细化的发展战略,品质化的规范管理,将“姑苏城外”品牌概念逐渐拓展成村落目的地、社群、自媒体、出版物、文创、特色农产、生活方式研究院等全系列品牌产品。 

  为了持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重游率,“姑苏城外”品质工程还将和苏州市旅游局的大数据平台对接,全面引入游客打分机制和明察暗访机制,将确保游客的“体验至上”的服务理念融入到乡村旅游管理的方方面面,真正让游客从走马观花式“赏景”,转变为身心愉悦的“度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