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说】夏天来到!江苏最美的绿色隧道

2017年04月19日 17:11: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美的四月天,江苏的夏天随着蹭蹭的气温扶摇而至。微风点亮了一座座城市的绿色。

  在这样的季节,上下班变成了一件美好的事儿——

  无论晴天下雨,走在路上就是置身城市森林般的惬意——

  如果天气晴好,阳光会透过绿意盎然的叶子温柔地照进车窗:

  即使雨点淅淅沥沥,撑着伞看着天地都被洗绿也仿佛二次元里的风景:

  你的身边也有这些美好的绿色隧道!江苏夏天不可错过的绿色,跟荔枝小编一起,不辜负这个夏天的绿!

  南京·陵园路

  有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比不上南京的绿荫长廊。

  陵园路上的风景已经成为南京春夏秋冬明信片上的邮戳。

  那林荫中的一缕光线,望不到边的幽静淡然,总能带给行走其间的人难以名状的感动。难怪有人道,“如果你来南京,我要带你去踏一束一束的光影,看它们如何在梧桐叶上斑驳,去钟山,走只有风和小兽经过的被叶覆盖的路。我要牵你的手从陵园路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在路口等红灯,半小时也不算久。如果我们看过同一片梧桐叶坠落,我想我会爱上你,像爱着南京一样爱你”。是的,陵园路就是这样的风景。

  无锡·吴都路

  吴风锡韵,吴都路烙着浓浓的江南色彩。

  溪水清澈,小桥流水,山石飞檐,亭台楼阁,杨柳轻佛,走入其间,仿佛置身于精致的江南园林。

  溪水边的风雨连廊,优美地向前延伸;绿意之外,这里常常有鲜花点缀,娇妍芬芳,香气袭人。

  夏天傍晚的吴都路常常有顽童嬉戏。这片精致的绿色园地,是记忆里最美的童年。

  徐州·王陵路

  王陵路的绿荫是徐州人夏天最惦记的风光。高耸入云的法桐树,树下喝茶、下棋、含饴弄孙尽享天伦的老人,走进其间,仿佛就能忘记燥热世界中的种种烦忧。

  城市里的这条路,是夏天难得的绿荫,也是浮躁心灵难得的栖息地。

  常州·红梅路

  红梅公园是常州人念兹在兹的风光。红梅路也是常州人心中最美的一条。

  每到夏季,红梅路道旁茂密的大树便充当着城市的守护者,让行人免去日晒的苦楚。

  清晨和傍晚的红梅路别有一番风情。一边是有名的学府——省常中,一边是红梅公园,耳边伴着鸟鸣,城市的美好和希望都在这片小小的天地间。

  苏州·平江路

  粉墙黛瓦,枕河人家,苏州平江路是苏州气质的绝佳体现。

  比起其他城市的参天大树,这里的绿荫也是婉约的。

  沿街的枝桠温柔地长开来,慢悠悠的游船从河中划过。

  这片“东方威尼斯”的夏日,正是在水与绿中穿行。

  南通·环城西路

  环城西路是南通人心中最美的绿道。

  这条沿濠河边至北濠桥的绿色隧道清凉了人们关于夏天的回忆。

  一行行高大的梧桐树排排站,葱葱郁郁,苍翠挺拔。

  行走其间,总忍不住抬头仰望,看细碎的阳光洒下,仿佛《致青春》开头那青春又温暖的一幕。

  连云港·云台山二桅尖

  连云港的绿色隧道在山海之间。

  登上海上云台山的二桅尖,连云港波澜壮阔的美都在这里。

  山势雄峻、重峦叠嶂,山海相连、峰高海阔,海波与山色相映,水汽岚光、变幻莫测,云蒸霞蔚、气象万千,是山海风光,也是夏天那抹夹杂着海风的最美蓝绿色。

  淮安·盱眙体育公园

  有山,有水,有小龙虾——盱眙的这条绿道一度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

  整条路都是清新的颜色。这样的山林间徜徉,仿佛关于青春和未来的希望永远不会消失。

  盐城·亭湖大道

  宽阔的柏油公路,青翠的绿化景观,依稀的行人车辆——亭湖大道被称作盐城最美的人行道。

  从城市的高楼林立,到乡村的田园美景,景色分秒变化,四季花红柳绿。

  扬州·盐阜路

  盐阜路是扬州夏天最美的马路之一,也是扬州历史名胜的集中地。盐阜路之美,美在它遮天蔽日的浓荫。夏天,一只只精巧的小蒲扇拂动,来往的路人在这片绿荫之下感受宁静。路旁的护城河又给这条绿色隧道带来别样的秀丽。这条河一头连着瘦西湖,一头连着古运河,串连着扬州的过去与未来。盐阜路的厚重更在沿途的历史名胜。冶春园、御码头、天宁寺、史公祠等古迹见证着扬州的光荣与梦想。一条盐阜路,半部扬州史,漫步其间,历史的框架和细节都从树缝里细细密密地洒下来。

  镇江·滨水路

  滨水路承包着镇江夏天所有的美。全路段临江,两侧大树名木,红花绿草,秀石叠景,典雅建筑,形成十二道风光。东吴胜境、六曲长廊、水上栈桥、京口宝鼎、江湾半岛、飞燕膜亭、听江广场、九龙柱、浮雕诗词照壁、楼廊长桥、临水园路、路口旗台——光是名字已经写满诗意。

  泰州·人民东路

  在泰州,人民东路当之无愧是最温柔的一条路。人民东路两边遍植香樟,四季常绿。郁郁葱葱的枝条在空中交织成滴翠的穹顶,而枝条交错间的天空,则显得格外的高远澄净。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在路上投下斑驳的影,时光静止,岁月无声。正若那首姜夔的词,“树若有情时,不会得,青青如此。”

  宿迁·洋河滩路

  穿越时空的意境,不加雕琢的自然之美,洋河滩路被宿迁人浪漫地称作“时光隧道”。

  道路两旁的树枝繁茂而浓密,相互交织,形成一道天然的拱形走廊。

  其实,还和乌克兰的爱情隧道同款呢:)

  抬头的绿,低头的绿,并肩的绿,满眼的绿。

  在这样仿佛童话世界的场景里走着,应该每个姑娘都会想恋爱吧。

  看了这么多生机盎然的绿,这个周末有没有想去探访这些绿色隧道?

  这个夏天,别辜负它们赤诚的绿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