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工业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2017年04月11日 10:29:12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季度我市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全市列入市督考的在建亿元工业项目共178个,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5个、新竣工设备投资超千万元项目21个,同比分别增加8个和2个;列入市重大项目计划的132个工业项目至3月底已开工实施107个,竣工19个。

  重大项目有所突破。一季度35个新开工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总投资150亿元的德科码半导体芯片项目6万平方米厂房建至2层;总投资130亿元的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芯片项目桩基工程全面展开。开发区臻鼎科技高阶线路板二期、清江浦区澳洋顺昌LED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园三期、淮安区赢合汽车零部件、涟水县中信华电子线路板等一批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土建施工。在这批大项目的拉动下,今年新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幅提升,平均单体投资规模4.4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2.1亿元。

  竣工项目顺利投产。一季度全市新竣工设备投资超千万元项目21个,同比增加2个。其中涟水振维电子等5个项目已投产并形成开票,一季度共新增开票销售5440万元,单个项目平均开票1088万元。

  项目后劲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生物医药专题招商会、上海青浦·江苏淮安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1-2月份全市新招引亿元以上大项目37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7.6%,其中工业项目25个,占项目总数的67.6%。总投资12亿元的海尔克路德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成功落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核电应用机器人产业基地;总投资23亿元的新兴移山物流装备落户淮安区,主要从事物流装备制造。

  智能制造加速推进。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我市深入开展“千企技改”行动,鼓励企业抓住转型升级有利时机,盘活存量,做大做强。一季度,全市共有468户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全市百项重点技改项目已有65个项目开工建设,康丽欣电池技改、力赛柯环保材料等8个项目竣工投产。万邦香料、春江润田生产车间被评为今年第一批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全市累计获批省级示范智能车间19家,苏北领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