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冲刺开门红

2017年04月09日 15:17:40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狠抓项目推进和工作落实,快速推动高速铁路、内环高架、城市桥梁、港口、公路等项目建设,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徐宿淮盐铁路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巨大的轰鸣声,几十米高的搬梁机正将重约720吨的预制梁缓缓提起……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铁路路基正以每天65米的速度向两侧延伸,依照目前进度,有望2018年4月完成全部架设工作。截止目前,徐宿淮盐铁路完成全部房屋拆迁、红线交地工作,累计完成灌注桩96%,承台70%,高架桥墩身57%,预制箱梁13%。连淮扬镇铁路完成全部房屋拆迁、红线交地工作,累计完成灌注桩97%,承台85%,高架桥墩身76%,预制箱梁33%。

  水路建设进展迅速,淮安新港二期正在进行路面施工、设备进场安装和水下方疏浚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交工验收;淮阴港区城东作业区一期工程正在开展道路堆场土方清运工作,许渡作业区码头工程水工结构主体全部完成;涟水港区新港作业区二期工程、市区港区黄码作业区码头工程等前期工作快速推进。

  公路建设方面,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段建设工程完成投资4669万元,正在桥梁附属工程、路面沥青面层、绿化交叉施工,预计6月底建成通车。宿扬高速淮安段累计完成投资17093万元,其中,桥梁主体及附属工程、路基等全部完成,路面、防护、中分带及路肩排水等工程稳步推进。

  城市交通项目强力推进。内环高架工程是我市城市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施工综合难度最高的项目。

  此外,黄码大桥已完成投资22131万元,桥梁北半幅已建成通车,南半幅桥梁引桥主体完成,正在施工湿接头、湿接缝;淮海路跨古淮河桥改造的水泥混凝土桥面已全部完成,挡土墙工程完成85%,装饰挂板完成了20%,据介绍,该桥将于6月份具备全幅通车条件。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目前正在进行老桥拆除工作;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已经进入不停航施工阶段,正在进行飞行区场道、灯光等施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