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即将进入吃槐花模式,各种吃法大全在这里,错过等一年!

2017年04月08日 16:55:33 | 来源:醉美贾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两天气温不那么稳定

  但春天得脚步已然挡也挡不住了

  清明节过后

  贾汪大街小巷的槐花也会开了

  徐州人对于槐花有着深厚的感情

  有着各式各样槐花食用大法

  蒸着吃、凉拌吃、做成饼吃...

  不管怎么吃,它都无法用饭店的饭菜代替

  四月注定是吃货的季节

  榆钱刚过,洋槐花纷纷开了

  你们有没有过摘洋槐花的经历呢:

  约上几个好友,三两下就爬上了老槐树

  摘下一大串槐花,赶紧放在嘴里大嚼起来

  也顾不得树下在等着的伙伴了,急得他们大声叫着

  不知道哪一家在煎槐花饼,香气阵阵扑来

  惹得人口水都要流出了

  这种美味,想必大家都不想错过吧

  今天小金就是来给你们解馋的

  菜谱奉上

  前期处理:挑选,槐花要这种将开未开的最好。

  摘洗:摘去花梗和叶子,将槐花清洗几遍,用盐水浸泡20分钟,冲洗干净,控水。

  蒸:槐花蒸菜 

  洗净的槐花分几次撒上面粉,搅拌均匀,使每粒槐花都能沾上面粉。上锅大火蒸20分钟 ,蒜泥、油泼辣子少许水、香油混合后,趁热浇在槐花里拌均,开尅。

  包:槐花包子 

  槐花焯水过凉,挤干水份,肉丁加姜末、豆面酱、料酒、香油拌均,腌30分钟。将槐花、肉丁、小葱、海米加盐拌均,调成包子馅,将发酵好的面团切剂、擀皮、包馅,包好的包子盖上湿布,室温下二次饧发。入锅大火蒸制,上汽后继续蒸12分钟,关火,虚蒸3分钟开锅,即可。

  炒:槐花炒蛋 

  槐花和鸡蛋放在一起,加盐搅均,热油。倒入搅好的蛋液,用筷子快速滑散,出锅盛盘。

  炒:槐花炒蛤蜊 

  清水中加少许油,放入蛤蜊吐沙,蒜片爆香,倒入蛤蜊翻炒,盖锅,1—2分钟后,部分蛤蜊张开口,倒入一半槐花,翻炒后盖锅,让槐花吸收蛤蜊的汤汁,再过1—2分钟后,蛤蜊全部张开口,倒入剩下的槐花,翻炒,加盐调味后即可出锅。

  泡:槐花茶

  将洗净的槐花晾干,密封收藏起来放在冰箱里,随时可以取出用开水冲泡,花香四溢。

  长期保存小巧门 

  当季的槐花焯水后挤去多余水份,在冰箱里冷冻保存可以随吃随取哦。

  健康小贴士 

  小金提醒大家槐花具有凉血止血,清肝降火等功效,主治肠风便血,高血压等病症。另外尽管槐花味道鲜美有益身体健康但孕妇却不宜吃。一些皮肤敏感的人也不宜多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