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离开宿迁?看完泪奔

2017年04月06日 11:48:51 | 来源:微播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编做过一个调查——你为什么不离开宿迁?各个老宿迁、新宿迁人给出了各种答案,看完直接泪奔!

  “诗酒趁年华

  我栖居的小城,不知在几线之外。

  公交或步行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小城小,步行到哪儿都不怵;高楼少,到哪儿都不眼晕;更胜在河湖穿城,公园环护,特别适合结伴溜达、一人信步。

  脚力所及,我知道哪个公园花好,哪个荷塘水清,哪条路春夏绿荫匝地、秋冬落叶纷披。

  我到过很多地方,向往很多美景,还是甘之若饴回到这里,回到略显闭塞而熟悉的小城,回到略显凌乱而舒服的小家。我和小城,门当户对,如鱼得水。

  “香草倾畅”:

  春有衲田花海,夏有碧湖银滩,秋有彩叶纷披,冬可项里煮雪!宿迁美景全年不打烊!

  “李奎何”:

  水晶山楂糕、陆集粉皮、丁庄黄花菜、埠子车轮饼、乾隆贡酥、骆马湖银鱼、洪泽湖大闸蟹、清水小龙虾、归仁绿豆饼、八集小花生、黄狗猪头肉、骆马湖红心鸭蛋、骆马湖菱角、泗阳骠鸡、新袁羊肉、钱集老鹅、庙头千张…一样都舍不得!

  “西楚雄风1”:

  你只知道苏北相对落后,却不知道俺宿迁人的骄傲自豪!你有你的西湖旖旎,俺有俺的两湖丰饶。你嘲笑俺古黄河一波不起,俺喜欢她的恬静轻摇。你爱你的大城市水泥丛林,俺喜俺的大宿迁处处花草。虽然现在全省垫底,但那又怎样,西楚才俊英雄盖世,我们已进全国地市百强!我是宿迁人,我为自己代言!

  “宁宁致静”:

  收入不低,房价不高。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没那么难!

  “阿moonā”:

  宿迁就是这样一座城,司机会默默停下礼让行人,会因为一条朋友圈信息排队买风雪中苦守老人的蔬菜,会全城献血,全城搜救,自然也有烈火英雄!我们不仅有三台山花海,骆马湖风光,更有自己的小城大爱。

  “魔逝110”:

  喝过各种酒,还是洋河酒最好喝;尝过各种螃蟹,还是洪泽湖大闸蟹最干净;吃过各种主食,还是煎饼、朝牌最顺口……

  “Vivian”:

  也许,这里赚钱没有那么多,楼层没有那么高,城市没有那么华丽,但不紧不慢的节奏,四季分明的气候,风景如画的小城,一切似乎刚刚就好!

  “你的傻汤圆”:

  也许你觉得ta没那么好,但我愿意用青春和努力,和ta一起慢慢变好!

  “如菲快乐”:

  在外久了,踏上宿迁土地,听到熟悉的乡音,望见熟悉的街景,看到熟悉的店铺,还有那随时出现在眼前的“苏N”车牌,都有一种感动到哭的感觉!

  更多的网友:

  因为ta是“家”!爸妈在这里,亲朋好友在这里,记忆在这里,根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离开宿迁,

  你懂了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