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江苏:裁出英伦时尚风

2017年03月30日 11:51: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条旧牛仔裤,5分钟裁剪缝补,究竟能改出什么新花样;英伦范儿海归设计师为您操刀示范。

  香奈尔女士、卡尔先生,顶级设计师如何炼成;一间时尚工作室,如何致力成为明日大师摇篮?

  有一句俗语是这么说的:女人的衣橱永远都少一件衣服。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对于衣服,人们总是喜新厌旧。那么,怎样才能让失宠的旧衣服变成新宠呢?这个问题,留给今天的创业者来解答。

  铁刷子、工业砂纸齐上阵,这架势,是在做什么呢?嫌弃以前买的牛仔裤太普通;想给旧牛仔加点时髦元素;或者想让不穿的牛仔裤发挥点余热……在设计师李纬的旧牛仔裤时尚改造小课堂上,一群女孩子,忙得不亦乐乎。

  长裤剪短,裤脚打毛,裤子上剪出破洞,加上贴画、铆钉、织带、花边等装饰物,几分钟时间,一条牛仔裤,就有了“前世今生”。每周末,李纬都会在工作室,举办各种和时尚有关的体验活动,收费一般是200块钱。

  参加完体验活动后,一些顾客会选择花费2000元,购买10个课时李纬的私人形象课程。李纬说,以女神计划为例,可以传授护肤之道,化妆技巧,服饰搭配以及一些简单的社交礼仪。

  女神计划、绅士课堂,针对男士和女士,李纬设计了两套不同的课程。目前,她的工作室有3项主营业,类似牛仔大改造这样的小活动,则是为主营业务积攒人气。

  在英国的南安普顿大学,李纬获得了服装设计的硕士学位。毕业后,她先后为包括burberry在内的知名品牌工作。但在大品牌做设计师,设计空间有限,做一个独立设计师的梦想,促使她在2012年,选择回国创办工作室。当她一边创业,一边回想自己那段英伦岁月时,她发现了一个被留学机构忽视的商机。

  大裙摆,大蝴蝶结,这是春色满屏飞的洛可可风格。朴素淡雅,田园诗意,这是英伦新古典主义风格。还有以花朵为标志的浪漫主义风格。一部西方服装设计风格史,被李纬分解到了不同的电影中。

  曾经的英国留学经历,让李纬切身体会到,想到国外设计类院校深造,学生要面对比一般留学复杂得多的招考要求。一个服装设计作品集,包含3到5个成衣系列。学生要书面阐述灵感来源,并画出设计图,但这才仅仅是个开始。

  为了让准备作品集这个浩大的工程,变得易于学习和操作,李纬针对不同的学生,设计了一套40到100个学时的课程。除了教授艺术基础知识,她还会邀请学生参加体验活动,介绍设计师职业的真实情况,演示服装设计相关技法。

  开课3年以来,李纬的学生几乎全部拿到了国外设计院校的入学通知。其中有4名学生,还顺利入读了常青藤名校--全球三大设计类院校之一的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李纬说,她常常惊叹于这些孩子的天赋,如果有一天,他们之中会出现设计大师,她希望自己的工作室,是大师最初的“摇篮”。

  李纬的工作室,目前只有3个人,每个月能接到十几单私人定制订单,同时,工作室还和留学机构合作,开设设计类留学课程,每小时收费1000元。一个学生一年的费用在4万元至10万元。面对着两个不同的业务领域,李纬是如何规划的,新财经创业导师又会给出什么建议呢?

  每次活动和课程结束,李纬都会抓住机会,为到访的顾客们推荐工作室的服装和形象定制服务。李纬说,会针对客户的肤色肤质、包括脸型、气质个性会做一个简单的形象分析,制定出四季的着装计划。

  通过主题活动的推广,顾客们能更近距离地了解形象设计和服装定制。在这里,客户可以选择花色丰富的高端羊毛混纺面料,可以享受量体裁衣的过程,甚至可以亲眼见证衣服的加工。

  一套由进口面料制作的男士西服,在李纬的工作室,定价大约是三四千元。有趣的是,除了爱美的女士,绅士们正在成为李纬的主要客户群。

  新财经创业导师建议,李纬可以借鉴英伦模式,继续深挖绅士形象打造这一块的消费需求。 创业导师卜安洵建议,通过互动的体验活动来增加客户的信赖。现在消费升级,特别是绅士文化的市场在逐步增加。

  与此同时,导师还建议李纬,要在形象、服装设计和留学辅导这两个大方向上,着重选择一个发展。但无论选准哪个方向,都应该明确定位高端人群。

  【新闻链接:留学培训服务面临转型】

  近几年,去海外深造,已经成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的选择。

  10年前,国内的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只有每年4万人,现在,这个数字已经扩展到了每年40余万人。围绕着出国留学衍生出的语言培训、学校申请辅导,催生了一批专业培训机构。其中,新东方、学大教育、弘成教育等公司相继登陆纳斯达克。新东方2016财年的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已经突破了100亿元。目前,中国留学培训市场的容量,接近500亿,但行业也似乎走到了发展的岔路口。简单的语言培训,已经不能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未来,行业或将向深度定制和个性化定制方向转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