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携手!共拓金融服务、企业“走出去”等领域合作商机

2017年03月28日 16:17: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率领的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日前来江苏考察。3月27日和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在南京分别会见了蔡冠深一行。

  李强感谢香港中华总商会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苏港两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香港是江苏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对外投资目的地,是我省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战略平台。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历史最长、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广大会员爱国爱港,在推动内地对外贸易以及促进国际对华投资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与江苏合作关系密切。李强表示,当前江苏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是我们的工作重点。香港在服务业等领域优势明显,江苏制造业发达、科教资源丰富,苏港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江苏愿与香港中华总商会在更高层次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苏港在金融服务、企业"走出去"等领域加强合作,热诚欢迎香港各界特别是各类人才参与我省发展建设。

  石泰峰说,苏港两地合作一直卓有成效,香港总商会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正在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苏港优势互补,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作为爱国爱港经贸团体,积极推动江苏制造业优势和香港金融服务业优势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两地经贸合作水平;搭建平台构建机制,加深两地人才和文化交流,吸引更多中小企业参与苏港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商机,积极促成苏港企业联合"走出去",促进两地持续繁荣稳定。

  蔡冠深说,江苏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成就令人振奋。香港中华总商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香港工商界来江苏投资,在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食品安全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