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说】人间四月天!江苏最美骑行路线

2017年03月28日 18:17: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要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速度便是骑行,因为它不那么慢也不那么快,走走停停刚刚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又到了骑行的季节。乘着风,哼着歌,看一段风景。江苏最美骑行路线,跟小苏一起用车轮捕捉春天。

  南京·环明城墙线

  路线:明城墙东水关—武定门—雨花门—中华门—长干门—西干长巷

  一路穿越回明朝,是南京城得天独厚的骑行线路。沿着明城墙骑行,可远看紫金山,近赏玄武湖,还可以俯瞰南京的沿湖风光。

  春天的明城墙沿线又多了些旖旎的风景,樱花、梅花、桃花,春风十里不如你。

  白天云卷云舒,傍晚落日熔金。山水城林的金陵城,都在走走停停的目光里。

  无锡·古运河漫游线

  路线:太湖广场→南长街→清名桥→伯渎桥→兴隆桥→跨塘桥→南长桥→西水墩→锡山大桥→梁溪苑→蠡桥→太湖广场

  无锡是京杭大运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穿城而过的古运河在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留下了一段“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的景象。古运河线从太湖广场出发,依次经过南长街、清名桥、伯渎桥、兴隆桥、南长桥、西水墩、锡山大桥等文化历史景观,是一条最具老无锡人文历史特色的骑行路线。沿着古运河骑行游,正好是个环形,就像沿着无锡的腰线走了一圈。大运河安静地陪伴在你身边,让你感受千年的沧桑。

  徐州·环云龙湖线

  路线:三环南路-泉山区法院-泰山路-金山东路-财经学校-湖东路-云龙湖

  在全国最爱骑行的城市中,徐州排名第二;而环云龙湖线算得上徐州人最爱的线路。环湖路依山顺堤,宽阔平坦,锁绕一湖碧水,长约14公里。临湖而立,三面青山,叠翠连绵,烟波浩渺,尽收眼底。骑行湖边,水面山色,相映生辉。徐州西湖,名不虚传。

  常州·青果巷红梅公园线

  路线:青果巷——麻巷——红梅路——红梅公园——小东门路——竹林路——紫荆公园

  青果飘香,深宅名园,古宅新居,原味江南——青果巷记载着常州悠久灿烂的文化。文笔夕照、红梅春晓、曲池风荷、青峦倒影——红梅公园见证着常州的春秋冬夏。青果巷至红梅公园一段路线一向被常州人视作浪漫的爱情线。小伙带着心爱的姑娘,一起推着单车散步在青石板上,或者停下车,牵手漫步在红梅路林荫下或红梅公园的草坪间,只是想想便觉得分外温柔。

  苏州·环阳澄湖半岛

  线路:阳澄湖半岛

  有人道,恋上阳澄湖半岛,只需要一次单车骑行。这里有“苏州首个环湖自行车步道”,专业的骑行道令人心旷神怡。如果可以,你可以选择从日出骑到日落,骑完全程50公里的路程。沿途的景色也让人驻足流连:水泽半岛阳澄湖、千年古刹重元寺、欧洲风情浓郁的奕欧来休闲度假村——绕岛一圈,世界已灯火阑珊。

  连云港·海上云台山线

  路线:海上云台山风景区山门—二栀尖

  在山海间骑行是种神马样的体验?去一次连云港就知道啦!连云港海上云台山以山称奇,以海叫绝,以水谓妙,因古显幽,群山透秀、峰峦叠翠、绿水长流。有江苏独一无二的山海奇峰二栀尖,有“佛从东海来,东土第一寺”之称的法起寺,有“紫气东来,王者之气”之称的中国最大楸树林……骑着单车,浴着海风,这是最好的环岛旅行。

  淮安·洪泽湖古堰线

  路线:市区-武墩-和平-洪泽-蒋坝

  苍茫洪泽是淮安的名片。而洪泽湖古堰风光一直是淮安人心中最美的风景。洪泽湖大堤全长67公里,就象是一条逶迤曲折的巨龙横卧在洪泽湖东岸,被称为“水上长城”。其上,有古代治水工程“仁、义、礼、智、信”减水坝遗址,是古代人民与洪水斗争的历史见证。堤侧林木葱葱,二河旁苇草丛生、荷香四溢、流水潺潺,可游可钓。这条线路堪称自然风光、人文风光和水利工程之美的完美结合。

  扬州·古运河风光带

  路线:龙头关—康山文化园—柳叶桥—长生寺阁—东关古渡—麦粉厂到大王庙

  尽管扬州和无锡都是运河线,但是风光也是大不相同。运河东岸的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杨柳,富有水乡特色的小桥野渡,掩映于水杉翠竹荫下的农舍,细如羊肠的纤道,随风盘旋的风车,破浪前进的船队——扬州的古运河风光带既有着历史的厚重,也有江南的婉约。烟花三月下扬州,一路发现最好的春天。

  镇江·西津渡

  路线:京畿路—伯先路—西津渡

  镇江的三月也别有风光——出城廓而有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这座集古朴与精致于一体的城市自古以来就收到无数文人墨客的赞美。西津渡古街,即是镇江的“文脉”所在。无处不在的石板路,鳞次栉比的小楼,飞檐雕花的窗栏……骑行镇江老街,仿佛穿越了一段尘封的时光。金陵津渡,潮落斜阳,珍藏一段好时光。

  泰州·滨河广场-人民广场

  路线:东进路-鼓楼大桥-人民东路-迎春桥-老街-三水湾-福龙桥-引凤路-凤凰路。

  这条线路算是泰州市区骑行的最佳赏游路线。不论是号称“情人街”的人民东路,还是国家4A级的凤城河风景区,处处皆是景。这也是一条适合夜骑的路线,可于动静之间欣赏城市的灯火阑珊和生活的潇洒肆意。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路线

  路线:桃李路——紫薇大道——玉兰路——三台山森林公园

  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宿迁,赞其为“第一江山春好处”。而三台山森林公园收藏着宿迁最好的春天。沿着桃李路骑行至三台山森林公园,一路春色尽览,仿佛上帝打翻了调色盘。这条线不仅是视觉上的饕餮盛宴,百花齐放的芬芳也会挑动你的嗅觉。乘着春风,遍览宿迁最美春意。

  身未动,心已远?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不要辜负最美的四月天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