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刚刚认定!江苏这3个地方今年夏天要火遍全国,有你的家乡吗?

2017年03月26日 11:10:30 | 来源:一点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渐暖,正是踏青好时节

身边的朋友纷纷开始计划避暑游啦

张家界九寨沟

就问人山人海怕不怕!

说到旅游,其实何必去远方

稍稍留意一下,家门口也有许多美景!

这不,3月18日

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

“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

国内有200个小城!被国家认定了

什么是“深呼吸小城”?

这里0雾霾

呼吸的每一口空气全是负离子

这里山清水秀

连睁开眼睛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哇塞,这标准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看来今年夏天又多了不少避暑新去处啦!

那大江苏有入围吗?

这个必须有!

2017年深呼吸小城江苏入围名单

· 东台市 ·

· 泗阳县 ·

· 盱眙县 ·

虽然最终评选名单要到5月19日才能公布,但入围的这3个地方在深度君心中都是棒棒哒,绝对是今夏居家旅行的首选!你支持哪一个呢?

 江苏东台市

“海滨圣地

线路:京沪高速转盐靖高速、京沪高速转204国道

东台市是淮盐文化的摇篮,位于江苏省中部,距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被誉为“黄海明珠”。

东台沿海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太平洋西岸唯一未被污染的海滨圣地,拥有8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

自然风貌

·西溪旅游景区·

景区以千年古镇为核心,境内古寺、古塔、古桥、古道众多,是集旅游、神态、休闲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永丰林生态园·

生态园地处黄海之滨,作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生态农业、商务会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景区。

·黄海森林公园·

园区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人造生态林园,总面积3000公顷,园内森林覆盖率80%,地势平坦、四季分明,是一块人与自然融合的"绿色氧吧"。

·中华麋鹿园·

园区是国家5A级景区,有着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种群自然保护区,这里港叉纵横、芦苇遮天,是太平洋西岸古生境保护最完好的半原始湿地。

名胜地标

·安丰古镇·

安丰镇早在唐开元年间就建镇,在明代是闻名天下的“淮南中十场”盐场之一,青石板铺就的七里长街商贾云集,是苏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民居建筑群。

·甘港景区·

整个甘港景区小桥流水、青砖黛瓦,“一馆三园”各具特色,具有里下河水乡风情浓郁,是江苏最具人气乡村休闲地。

·董永七仙女文化园·

文化园立足汉唐风格,包含董孝贤祠、古戏台、天仙茶馆、十八里亭、老槐树、凤凰池、丝缫井等24个景点,充分彰显东台历史文化渊源。

特产美食

·鱼汤面·

·弶港大饼·

·酥儿饼·

江苏泗阳县

“意杨之乡”

泗阳县位于江苏中北部,中国“十大新天府”之一的苏北平原,世界文化遗产京杭运河、古黄河穿境而过,有“平原林海,世外桃源”之美誉。

自然风貌

·杨树博物馆·

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总占地约9650平方米,是中国南方型杨树的发源地、国内最具特色的杨树主题博物馆,馆内拥有一株目前高度45米的“中国意杨王”。

·洪泽湖湿地生态园·

园区是国家4A旅游景区,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是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拥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等众多独特生态资源。

·古黄河湿地景区·

景区位于城南,占地32.2万平方米 ,建有亭、亲水栈道、游船码头、园路等设施,是黄河古道入城的新景观

名胜地标

·妈祖文化园·

文化园作为独特的文化地标,是泗阳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项目,千里运河上的唯一妈祖文化遗存,形成了"南有昆山慧聚寺、北有泗阳妈祖文化园"的格局。

·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中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特产美食

·车轮饼·

·新袁羊肉·

·泗阳膘鸡·

江苏盱眙县

龙虾之乡”

盱眙县位于江苏省西部,总面积2483平方公里,人均国土面积居江苏省县级之首。境内有低山、丘岗、平原、河湖圩区等多种地貌,素有“两亩耕地一亩山,一亩水面一亩滩”之称。

自然风貌

·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坐落群山环抱之中,拥有61.58平方公里的次生林海和9平方公里的纯净天泉湖,极其独特的小气候环境,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

·第一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山背倚九座秀峰,景色秀美,以一山占河山之奇秀,有林、泉、亭、宇之玲珑,融儒、佛、道于一体,因环境幽雅历代来是文人墨客留迹之地。

·八仙台风景区·

景区位于穆店乡西南部,相传八仙在人间周游时路过此山,看到此地山清水秀、树林茂密,便选准此地作为他们修仙论道的居所。

名胜地标

·明祖陵·

明祖陵距盱眙距县城西北15公里,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祖父的实际墓葬、曾祖父、高祖父的衣冠冢,规模宏大,气势不凡。

·古泗州城遗址·

古城遗址是中国惟一一个灾难性古城遗址,被称为中国的“庞贝古城”。遗址内共5个城门,每个城门外都有扇形的瓮城。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纪念馆是国家4A级景区,存放着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展示了华中抗战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革命前辈的战斗风采。

特色美食

·龙虾·

·板栗·

这些美景就在家门口

今年夏天寻一处空闲

带着家人去这里洗洗肺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