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时医疗:参与开发全球最尖端科研设备

2017年03月15日 16:30:1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哈佛大学,全球大学排名TOP1。

  能跟这一全球顶尖大学搭上线,已属不易;如果能与之平起平坐,合作开发最为尖端的科研设备,那就更了不起了。

  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江苏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把这变成了现实。

  本月初,美时医疗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签定意向,合作开发14T全身磁共振系统。

  对14T全身磁共振系统,大家可能有点陌生;但说起“磁共振”,你肯定知道,大一点的医院都有。

  对于磁共振系统来说,磁体的磁场越强,成像就越清晰。特斯拉(T)是用来测量磁场强度的单位,医院磁共振设备的强度大都为1.5T,最高端的为3T。

  14T全身磁共振系统,其磁场强度则达到14T,是医院最高端临床设备的4倍多。

  作为美国国家大脑计划的主要推手,哈佛大学医学院正在筹划发起新的生物医学影像中心。该中心将建立全球最先进的影像系统,其核心项目就是研发全球首台14T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

  14T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能起到什么作用?美时医疗技术总监高而震举例说,病人做磁共振,查出了脑梗,这表明其脑梗已经严重到一定程度了;但如果用超高场磁共振系统检查,病人脑部血管刚有堵塞的迹象,就可以查出来。

  此外,该系统还可用于观测活体神经元,研究奥兹海默症(注: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俗称老年痴呆)的致病机理以及基因表达。2015年,全球用于奥兹海默症的治疗和护理费用达到8180亿美元,约占全球GDP的1%。

  超高场磁共振系统

  “治疗脑部疾病,早期诊断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高而震说。

  根据美时医疗和哈佛大学医院学签署的备忘录,美时医疗承担设计建造最核心的部件——14T超导磁体的任务。

  美时医疗超导磁体团队初步设计,该磁体有6米高,所用超导线超过1千5百公里。

  该系统预计3至5年内问世。“14T全身磁共振系统是全球独创,有望使中国在脑神经成像,特别是活体显微成像领域引领全球。”高而震说。

  新闻背景

  美时医疗深耕磁共振领域

  江苏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诊断设备研发、制造和服务公司,2009年落户中国医药城,投资3亿元建立磁共振成像研发生产基地。

  该公司是全球首家开发出高温超导线圈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磁共振临床的企业,研发出全球首台2T复合型磁共振成像系统、全球首台儿科磁共振成像系统等系列产品,目前拥有60多项专利成果,产品畅销国内外。该公司生产的PICA全身开放式磁共振系统,是目前全球市场上性能最好的开放式磁共振设备,已通过美国、欧盟有关认证,并获得了美国医保的“通行证”。2015年,江苏美时医疗销售额达6500万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