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热销海外,销售额每年递增30%,这位80后泰州姑娘完美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7年03月15日 10:27:09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她白手起家,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赤手空拳,打拼出属于自己的“轮毂神话”。

  张驰轮毂是个年轻的企业,2010年成立。“舵主”张海霞跨入轮毂这个完全陌生的行业,也才短短6年。

  然而,现在的江苏张驰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的运营质态好得令同行艳羡,销售额每年均以30%的幅度快速增长。

  2010年,张海霞看好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尤其是汽车轮毂改装市场,在朋友推荐下,经过反复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创立了泰州市康驰汽配有限公司。

  第一个厂区位于高港区白马镇,利用租来的3000多平方米厂房,一个作坊式小厂就算开张了。

  但要强的张海霞始终不放过每一个成长机会,半年不到,她便找到了位于白马另一处的23亩土地,将厂搬了过去。

  随后,2013年,她又在高港高新区成立江苏张驰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投资1.65亿元,新建年产50万件汽车铝合金高端轮毂项目。

  万事开头难。张海霞回忆创业之初,没有员工,她一趟趟跑四川、甘肃、云南等地去招人;没有订单,她10天连跑9个城市去推介产品;不懂国外市场,她一有空就研究各国法律法规、银行政策。

  创业难,要在汹涌的市场浪潮中站稳脚跟就更难。全球轮毂厂近300家,近70%在中国大陆,怎样脱颖而出?

  “张驰轮毂可能不是最大的,但一定是有独特个性、无可替代的轮毂制造商。” 张海霞说。

  在产品定位上,张驰轮毂大胆摒弃国内“大路货”产品线,瞄准个性化、时尚化、高附加值轮毂。

  在机器设备、工艺水平上,张驰轮毂追求世界一流水准。车间里9成设备购自美国、日本及台湾等地最先进的设备,喷粉、喷漆流水线全部由机器人操作。就连最常见的车床,每台价格也高达300万元。

  在人才培养、员工能力提升方面,张驰轮毂更是不遗余力。除了惯常的培训、进修,公司会经常派员工出国学习考察,了解海外最新生产技术与流行趋势。

  如今,张驰轮毂产品已达1000多种,取得了100多个专利。公司90%以上的产品出口,已进入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美是最主要市场。

   “欧美消费者对汽车轮毂最为挑剔,这说明,我们的产品经赢得了全球最严苛客户的欢迎。”张海霞笑着说。

  创新创业永无止境。张海霞说,自己会一直走在创新创业、追求梦想的路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