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

2017年03月04日 13:01:13 | 来源: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立群,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

  出生于江苏常熟。

  金立群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在经济学和财政学方面著述甚多,已经出版了多本专著。在过去的近二十多年中,特别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他一直活跃于国际经济事务活动中。参加了许多双边和多边经济和金融论坛,例如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中英财经对话机制、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以及东盟"10+3会议"G-20财长会议。此外,金立群还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和中国反恐怖委员会的成员。

  1988~1993年,金立群在世界银行任职副执行董事时和时任世界银行行长、前任摩根大通董事长普林斯顿有过一段共事经历。彼时,中国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国内市场也亟须参考国外有影响的大金融机构的经营理念、经营方针,包括西方国家的现代金融发展进程。1996年,在财政从事对外融资管理工作的金立群开始组织翻译著名的投行巨著——《摩根财团》,这本实体传记问世于1989年、并于次年获得美国图书最高奖项:美国国家图书奖,作者是美国著名传记作家罗恩·彻诺。此外,金立群甚至还参与编辑了一本与金融毫无关联的《英国诗歌选集》,足见他出色的外语能力和文学造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