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发展大会5月举办 建海内外老乡云平台

2017年03月02日 21:27:12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网从3月1日上午举行的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2017年5月20日在南京举办。据江苏省政府有关人士介绍,举办本次大会旨在让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乡音乡情,了解发展变化,增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合作。据悉,大会在组织方式上实行短期集中活动与长期常态活跃相结合,以“永不落幕”为目标,拟每2至3年举办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发展大会官网将搭建海内外江苏人云数据库,对海内外江苏人数据信息收录、存档、归类、检索。这个“云平台”通过动态更新,让每位江苏人都在家乡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

  据介绍,“云平台”上设置了“点亮江苏人”互动专区。这个互动区邀请全球江苏人在世界地图上晒出自己的坐标,“点亮”自己所在位置,同时还可以上传自己的信息,通过一段时间的征集,网友可以在互动区看到江苏人在全世界各地的分布情况,还可以根据大家上传的信息进行不同维度的数据分析,生产一组关于江苏人的数据新闻。

  人、鱼、禾......繁体字的“苏”给本次大会的logo设计者带来无穷灵感。据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解释,设计师以繁体的“苏”字作为基本符号来进行演绎。许多笔画演绎成“人”字,构成了一种人力聚合、合力发展的态势,寓意江苏人杰地灵、人才济济、人文荟萃的人才优势和人才格局。在笔画构成上,繁体的“苏”字不仅包括了众多的人字,象征着江苏的人文资源,同时还有鱼、禾等字以及民居的图案,象征着江苏享有“鱼米之乡”的自然资源。

  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于5月20日在南京举办,大会规模初步安排1500人左右,邀请对象主要为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江苏荣誉公民、江苏友谊奖的外籍人士。具体包括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医卫界、文体界、新闻传媒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等领域的知名人士。为保证江苏发展大会的正常运行,将组建大会秘书处,作为大会的常设工作机构。同时,将设立工商、科技等若干个小组,分界别开展经常性的交流活动。

  此外,作为大会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大会官方网站(www.ourjiangsu.com)在主页展示大会流程议题、参会嘉宾信息,实时发布大会相关新闻,并作为官方报名渠道,在主页重要区域设置参会报名入口,为参会者和报道者提供报名注册通道以及服务指引。为了让用户更加直观全面了解江苏发展情况,网站页面还设置了江苏发展新征程、最江苏、大美江苏等多个特色栏目,从人、事、景多维度回顾江苏过去,展望江苏未来。江苏发展大会官网还将搭建海内外江苏人云数据库,对海内外江苏人数据信息收录、存档、归类、检索。数据库通过动态更新,让每位江苏人都在家乡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顾姝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