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筹建行政审批局 将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2017年02月28日 07:00:26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27日从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省委、省政府已将泰州市本级、高港区、医药高新区列入行政审批改革试点范围,市行政审批局相关筹建工作已基本就绪,待省批复后正式挂牌运行。这意味着,“一枚印章管审批”将在泰州成为现实。

  泰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打破以往行政服务大厅按部门设置审批窗口的方式,通过信息化等手段,实行车间式流水式作业,同步联动审批,力争年内实现“3550”目标。其中,“3”是新设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不超过3个工作日;“5”是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不超过5个工作日;“50”是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不超过50个工作日。

  该市今年重点采取两方面举措,一是加快筹建市行政审批局,将涉及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领域的14个市级部门92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归并到一个部门,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枚印章审批、一个部门办结”;二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创业者足不出户就能办结所有审批事项,让“不见面”“网上办”成为常态,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便捷的创业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