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

2017年02月28日 14:41: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与中央企业将展开新一轮高水平合作,携手聚力创新,加速转型升级。今天下午,"江苏省·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讲话,省长石泰峰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百余家央企和数十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


  恳谈会上,中石化、中国电子、中航科工等大型央企以及中国银河金融控股、中国邮储银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与江苏签署了78个合作项目和基金,投融资总额5300多亿元。合作项目中既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轨道交通、能源保障、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项目,合作领域广泛。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多年来对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央企是我国国民经济运行中的骨干力量,驻苏央企已经成为助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央地合作是当前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实现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江苏不仅有发展实业、专注实业的传统,还有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优势,无论是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还是新经济的培育壮大,都有许多值得投资的领域和空间。

  热切期待央企不断深化与江苏合作,更多把新兴产业项目放在江苏,更多把地区总部、研发基地、营销中心、结算中心落户江苏,更多地在江苏投资兴业、创新发展、实现共赢,把央地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强化平台支撑、提升服务效能,竭诚为央企在江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石泰峰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江苏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

  我们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两聚一高”目标任务,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希望国家部委加强对江苏发展的指导,中央企业与江苏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全面提升双方合作水平,共同推动创新发展,共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肖亚庆对江苏深入推动与央企合作,共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表示赞赏,并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央企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中央企业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与江苏的战略合作,在实现改革发展的同时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建设,助推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努力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官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红,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念沙,中国林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宋权礼先后在恳谈会上发言,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同愿望。


  恳谈会上举行了78个合作项目和基金的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主持恳谈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同志,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各设区市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经济界企业界人士出席恳谈会和签约仪式。

  热烈的氛围、务实的合作、丰硕的成果,让与会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深感不虚此行。

  【新闻多一点】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