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大咖说丨董明珠:企业要把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苏网 2023-05-20 14:25

  5月20日下午,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扬子江工商峰会在南京举行。峰会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凝聚海内外苏商智慧力量,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峰会现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作主旨演讲。

  我们总结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在感受到各界关注的同时,也受到了市场的尊重。我们从200人的小企业起家,做到今天两千亿这样的规模,主要来源于创新。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不断去创新,不断用技术来支撑,建立了一套自己的技术体系。

  企业要把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我们通过核心技术在一级能效的基础上不断实现突破,不仅节省了成本,还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和健康。同时,我们以工业装备作为产品支撑,拥有了很多关键核心技术,不仅给消费者带来节能、舒适,更重要的是稳定性。30多年来,格力坚守在一个平地上打好地基,让我们的技术全部由自己的团队研发出来。格力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提高消费者生活水平和质量,把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优秀的企业到一个地方去投资,就希望给当地带来贡献。我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纳税而光荣,以纳税而骄傲。我们耗时近一年,投入一个多亿研发产品,让最基层的矿工可以穿着西装在高温下工作,这就是我们的企业价值。

  格力不仅在江苏投资建工厂,还希望和在座企业携手同行,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让世界爱上中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