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群贤毕至 乡音不改:桑梓情深话发展

我苏网 2023-05-20 13:04

  桑梓情深。五湖四海的江苏人,在5月20日汇聚南京,汇聚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带着期待、送上祝福,共同为家乡续写关于未来的华丽篇章。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说:“每次回到家乡,我都看到家乡发展得挺好的。江苏在工业、商业、金融多方面的都是有一个很全面的产业链。我这一次在建议方面主要还是围绕着金融,因为江苏在科技方面有很多创科企业,创科企业都需要更多的资金。我认为有充裕的资金来支撑科技、科研是非常重要的。”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说:“我在常熟出生。常熟市也是人杰地灵的地方,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不管我们在什么地方,如果我们能够为家乡出一点力,我们就要用对家乡这种情感来做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所以,最后我就祝贺这次大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戴相龙说:“希望我们江苏金融在支持民营企业这方面,在支持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和科技发展中都做出更大贡献。不断地总结改革金融服务的经验,扩大与周边地区金融界的交流。”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香港龙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说:“江苏是民营企业很好发展的一个地方,希望家乡当然是越来越好,这是每个江苏人的一个期望。”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说:“我是江苏苏州人,我想家乡永远是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想到了家乡就想到了温暖、想到了乡音。这次第三次回来,那这次能够线下相聚,这么多专家通过大会,我们一定能够共聚全球智慧,为我们江苏未来经济发展做贡献。”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国际刑侦专家李昌钰说:“刚才进南京城的时候,看到绿化非常美丽、非常好,最好就是人情味很浓厚。”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原秘书长赵厚麟说:“长期生活在国外,但是只要一有机会能够回家乡,我都是想回来看一看。我希望这次江苏发展大会能够圆满成功。”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吴柯说:“通过江苏发展大会,你可以知道家乡需要什么、家乡未来的发展的难题在哪里,同时也可以看出我们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能起到什么作用,为家乡的发展做一些小小的推动。”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俄罗斯五洲世纪集团总裁吴昊说:“第一届的时候我就受到了邀请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召开以后,作为江苏人在海外,这种自豪感可以说‘满盆’了。我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特别希望为江苏省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添砖加瓦,作出我们的贡献。”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说:“不光是把我们中国的文化传递出去,同时还要把世界的优秀的文化能够带回来。带着这样的一种责任和使命去用音乐去讲述中国的美好,向世界讲述美丽江苏的故事。”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齐广璞说:“我是江苏徐州人,我一定会义无反顾为家乡去做更多推广,更好地去投身一些公益事业,用江苏人这种韧性和韧劲,我们对梦想的追逐和不放弃去影响身边更多的年轻人敢于去挑战自己、敢于突破自己,不断地进步。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祝江苏未来越来越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常泽昱 洪妍(实习)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