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最强朋友圈”画出“最大同心圆” 江苏发展大会集聚资源要素、构建合作平台

我苏网 2023-05-20 13:03


  故乡,是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心中最深沉的寄托;乡情,是潜藏人们心底最为温暖与幸福的一抹底色。江苏发展大会是“江苏人”重温乡情、凝聚人心的大会,也是智慧碰撞、商机云集的盛会,更是江苏不断扩大海内外乡贤“朋友圈”、“永不落幕”的推介会。作为沟通联系,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江苏发展大会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我们一起通过短片了解下。

  江苏发展大会是江苏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海内外“江苏人”的盛会。江苏文化传承深厚、科技教育发达。海内外江苏籍的知名人士数量多、层次高。为构建与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平台,在更大范围内集聚资源要素,江苏于2017年开始每2到3年举办一届江苏发展大会。其中,第一届、第二届大会分别于2017年5月20日和2019年5月20日举办。会议期间,与会嘉宾交流观点,洽谈合作,为家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本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合作交流方面则既有继承也有创新,据了解,大会将紧扣全省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加强政策宣传推介;26个有一定代表性、示范性强、特色鲜明的重大项目有望在会上签约。其中,包括一批百亿级及以上项目。此外,江苏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还将广泛征集嘉宾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嘉宾的个性化需求和项目合作意愿。

  汇聚八方英才,构筑起江苏“最强朋友圈”。虽然江苏发展大会会期不长,但江苏自第一届起便下决心打造“永不落幕”的大会。闭会期间,大会分设的工商、科技、文化、教育、金融等若干界别小组,仍会开展经常性、专业性的交流对接活动,为海内外各领域江苏人提供服务,共谋发展合作;大会秘书处也建立起与嘉宾的实时联系机制,定期发送江苏发展最新动态,并在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传递乡情乡谊,增强情感交流;由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升级改版打造而来的“我苏网”已成为常态化联系服务嘉宾的桥梁纽带,成为对外宣传江苏、展示江苏的重要品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