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倒计时!“小流苏”,整装待发!

江苏共青团 2023-05-18 16:49

  情系江苏,共筑梦想。5月20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将在南京盛大开幕。自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完成以后,第三届“小流苏”们便进入了密集的培训阶段,大家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了各个专项岗位培训和实训中,在熟悉岗位工作职责过程中着力提升服务大会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以期为大会来宾提供优质、细致、温馨的服务。

  通识培训﹒锤炼素养 全面提升

  志愿者通识培训于4月8日至9日举行,由7场主题讲座构成,覆盖全体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江苏省情、江苏发展大会基本情况、志愿者基本素养与政策法规、志愿者沟通技巧与媒体应对、志愿者服务礼仪、志愿者自我心理调适、突发事件与应急救护、安全知识等方面,引导“小流苏”们深刻理解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养。

  专项培训﹒传承经验 精进能力

  4月15日至16日,根据服务任务特点,相关志愿者团队开展专项培训。往届志愿者团队带队教师、优秀志愿者与相关团队进行工作交流,传授服务经验。专项礼仪培训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提升形象、展现风貌。

  上岗实训﹒人岗匹配 明确职责

  4月下旬至5月初,各志愿者团队陆续开展上岗实训,并根据组委会统一部署,参加综合演练。志愿者团队对照所承担的服务职责,设计工作流程,定岗到人,在实训中不断优化细化志愿服务方案,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第三届“小流苏”已整装待发

以青春之名

赴盛会之约

锦锈江苏,等您回家!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