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意识培训考核题库公布免费练习啦!

江苏发展大会合作交流组 2023-04-04 15:29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使有意愿参加创业意识培训考核的考生随学随练,学习更加便捷高效,近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了创业意识培训考核题库,考生可在江苏省技能人才评价服务网(http://jshrss.jiangsu.gov.cn/col/col85519/index.html)“技能人才评价技术资源信息”栏目中进行查询使用。

  为规范创业意识培训考核,提升创业意识培训质量,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3月23日,省厅印发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创业意识培训全省统一考核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23〕69号)。通知明确,自今年5月1日起,创业意识培训考核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教材、统一题库、统一考核方式、统一发证”原则实行全省统一考核。

  创业意识培训考核使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考核标准、教材,适当增加江苏有关创业扶持政策。考核采用标准化命题,由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组织开发考核题库,考核内容设置100道试题,其中单项选择题60题、判断题30题、多项选择题10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考核成绩85分及以上为合格。

  创业意识培训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制作的电子合格证书,全省统一编码。5月1日后,参加创业意识培训获得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考核合格证书的,符合有关规定可享受人社部门相关培训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