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陈林龙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19 18:12

  陈林龙博士,现任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行长、香港银行学会副会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

  江苏金湖人。

  陈林龙199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工程博士;曾先后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访问学习。

  1993年6月到2005年5月,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省行行长助理、总行部门副总经理,主要从事国际业务、信贷计划、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工作。

  20056月到2012年1月,在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工作,任中国区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全面负责RBC在中国的整体发展战略和日常管理,创建了RBC在中国的银行、保险、基金和财富管理等综合业务平台。

  2012年2月至今,任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筹备组负责人、行长。

  陈林龙博士一直在中国国有银行和国际大型跨国金融集团从事管理工作,深谙中国国情,兼具国际视野,是集东西方文化和管理技巧于一身的金融专家,著有《现代西方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管理》,翻译《商业银行操作风险》和《金融衍生产品-改变现代金融的利器》等,发表论文多篇, 幷多次受邀到清华大学、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机构、多家银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