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祝枚东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16 15:35

  祝枚东(Dr Meidong Zhu )现仼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组织库及澳大利亚眼生物库高级主管科学家高级研究员, 悉尼大学高级讲师、博导澳大利亚GreenLight Clinical公司首席医学顾问。

  祝枚东(Dr Meidong Zhu ), 江苏南京人,1982及1985年先后获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外科学学士 (MBBS)眼科学硕士 (MMed Ophthalmology1998年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眼科学博士(PhD Ophthalmology) 。祝枚东在国内兼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客座教授,江苏省眼庫医学顾问,中国爱尔眼科集团特聘专家并担任国际华人海外眼科及视觉研究协会(OCAVER副秘书长

  祝枚东(Dr Meidong Zhu )长期于国内外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和教学,擅长视网膜眼底病、角膜病和眼库专项及各类眼科临床试验,参与完成及在研各级科研课题临床药物试验余项,在SIC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主、参编《Macular Degeneration》、《现代眼庫实用技术》、《Eye and Vision Research Developments: Eye Disease Associated with Sleep Disorders》等专著。

  祝枚东(Dr Meidong Zhu )199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现代眼库的建设1996年起帮助中国眼科医生在悉尼大学眼科系和悉尼眼科医院的培训并向中国眼库输送新技术, 同时帮助中国各地眼库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 其中包括帮助设计和建立了江苏省眼库, 参加南京红十字眼库及相关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培训等。此外祝枚东还致力于进行全球规范化药物临床试验及中国临床药物试验的GCP培训,促成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澳大利亚GreenLight Clinical公司在临床药物试验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帮助总部在无锡的江苏艾尔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的国际开发。祝枚东长期参与南京医科大学眼科系科研合作和研究生指导工作并有多篇合作论文在国际高影响力SCI期刊杂志发表。

  除参与指导中国的眼库工作外,祝枚东还在其他亚洲国家,包括印度,越南为眼库建立,技术支持和员工培训做出贡献。所做工作在海内外有一定影响。鉴于其在眼库临床科研、教学和服务等方面的贡献,Dr Meidong Zhu (祝枚东)荣获2012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狮子会Keith Small Gold Honour Award2019 国际华人海外眼科及视觉研究协会杰出成就奖。

  家乡寄语

  家乡是一串永恒的记忆,纵然远隔千山万水,剪不断的乡情永远系着我和你!

  衷心祝愿家乡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生活美满富裕!

  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