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蔡卫明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15 15:34

  蔡卫明,江苏煤炭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江苏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

  江苏如皋人,1965年出生,工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1989年中国矿业大学探矿工程专业毕业,历任江苏省煤田地质勘探三队队长、江苏煤炭地质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等职。2017年起,任江苏煤炭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2018年11月,当选为江苏省煤炭工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先后荣获国务院国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煤炭工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三十年来,蔡卫明秉承和发扬“三光荣”“四特别”地勘精神,致力于改革开放时代煤炭地质队伍建设和行业发展,参与引领江苏煤炭地质勘探队伍通过产业布局、主业转型、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途径,实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积累并形成独具地勘行业特色的党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干部人才队伍等多方面的理论和方法,在行业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2017年以来,蔡卫明着眼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提出江苏煤炭地质局“14166”改革发展总体思路,立足“地质+”,积极向环境地质、城市地质、生态地质等领域转型拓展,在地下工程、地理信息、生态环境与农业地质、新能源开发与矿产品加工、现代制造与服务业等产业形成了发展新优势,企业规模和效益逐年提升,发展质量和职工幸福指数明显增强,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位居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系统前列。

  居钟灵毓秀千古地,建绿色美丽新家园。蔡卫明带领全局6000余名干部职工,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使命,奋力朝着打造能源资源勘查与生态环境建设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先进、国内一流的地质企业集团阔步前进。

  寄语家乡

  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