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郭纪中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15 10:47

  郭纪中,

  江苏扬中人,出生于1968年,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 

  曾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

  郭纪中1987年,进入河海大学工程勘测系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专业进行本科学习。1991年8月起就职于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历任江苏院勘测部地质组组长、勘测部副主任、勘测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兼勘测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兼发电部主任、副院长、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等职务。2014年5月起就职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历任设计事业部副主任、战略与投资部副主任。2018年4月起至今,就职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建投),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

  郭纪中长期从事企业管理、战略投资管理、电力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工作,参加了众多大中型电力工程项目,担任数十项岩土工程勘测项目的项目经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在专业领域公开发表多篇论文,获得省部级奖十余项。主持参加的项目中,500kV田湾核电送出工程(线路部分)获江苏省优质测绘工程一等奖;《提高南京苏源热电厂一\二期工程主厂房管桩沉桩到位率》获2005年省级优秀一等奖;《在长江河漫滩(天生港)上建设大型火电厂的岩土工程研究报告》获江苏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优秀奖;华能巢湖电厂2×600MW机组岩土工程勘测获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09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工程勘测一等奖;地基处理QC小组获省部级优秀QC小组奖;便携式动力触探试验在深层搅拌桩检测中的应用技术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的专有技术证书;软土震陷计算与评价方法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的专有技术证书。

  在企业管理、战略投资管理领域,郭纪中在担任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副院长、院长期间,高度重视战略管理,狠抓企业转型发展,着力推进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实施“提速”、“提效”计划,有力推动江苏院的生产经营业绩接连跨上新的台阶。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战略与投资部任职期间,先后主导编制了中国能建“十三五”发展规划、三年滚动规划,组织开展了中国能建与重庆市、衡水市、中国国际商会等政府和机构间的战略合作,以及与国家电投、北控集团、三一集团、中再集团等企业集团和金融机构间的战略合作,有效推进中国能建战略发展和新业务拓展。

  郭纪中现就职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全额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人民币,下设5家全资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华东建投是中国能建从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业务的主要平台之一,能够为国内外的火力发电厂、核电站、输变电、新能源、民用建筑以及技改工程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具备服务PPP、PPP+EPC等工程建设业务的投融资能力和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城乡环境治理等工程建设的专业水平。展望未来,华东建投将以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发展理念为指引,主动参与、融入到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全力打造政府信赖、合作方好评、群众满意的责任央企。

  家乡寄语:

  愿“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预祝江苏发展大会胜利圆满!

  相关链接:

  郭纪中到浙江火电开展华东建投党委委员联系点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