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朱炳安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15 09:45

  朱炳安,大峘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南京市)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省冶金工程专业,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1986年从江西冶金学院(现江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分别在江苏大学工商管理和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学习。

  朱炳安自大学本科毕业以来,一直从事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中一些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开发工作,牵头并带领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一道,先后开发了高炉喷煤、高炉矿渣微粉、活性石灰、烟气脱硫脱硝及超低排放等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技术与装备,有的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这些技术与装备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钢铁企业的基建、技改、科研和国产化项目中,其市场占有率和企业影响力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矿渣微粉生产线是朱炳安带领有关团队近年来研制开发的核心工艺技术与关键装备之一,尤其是在大型矿渣立磨领域,大峘集团在消化吸收国外技术的基础上,大胆地进行技术攻关和再创新,期中,首次设计研发的国内台时产量330吨的大型矿渣立磨,已民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结束了大型矿渣立磨被发达国家垄断的历史,实现了由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飞跃。

  寄语家乡:

  愿大峘集团为江苏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