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钟秦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10 09:57

  钟秦,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

  江西九江人,出生于1963年。从1984年9月起一直在南京学习与工作。

  1984年7月毕业于南昌大学,获有机化工专业工学学士;1987年3月华东工学院环境化工专业硕士毕业,并留校任教。1993年6月获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工学博士。作为访问学者留学瑞典、丹麦二年。获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现兼任教育部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钟秦长期从事大气污染控制、催化反应及其应用研究。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多项科研项目。近10年发表SCI研究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的《燃煤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及工程实例》、《火电厂烟气脱硫系统设计、建造及运行》和《火电厂烟气脱硝技术及工程应用》等三部著作,获业界好评,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曾获国家及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钟秦在烟气脱硫脱硝及先进催化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成果。先后服务于江苏100余家企业,为企业的技术进步、技术人才的培养等做出了贡献。例如,近几年与多家企业合作,先后承担了4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通过不断地努,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使企业年新增产值20余亿元、新增利税7亿元以上,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寄语江苏

  祝愿江苏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祝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