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李碧春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09 09:36

  李碧春,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出生于1963年。

  自1986年起工作于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并于2000年6月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一直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首席教授,承担本科生《动物遗传学》、研究生《发育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教育部“十一五”、农业部“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教材《动物遗传学》及配套教材《动物遗传学实验教程》;主讲的《动物遗传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03-2016年间分别赴联邦德国动物行为研究所、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合作研究。现为扬州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畜牧学一级学科、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二级学科方向带头人;在家禽胚胎发育与遗传工程的研究中获得了具有突出的特色成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转基因重大专项等项目2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8项,发表文章150余篇,出版著作11部。

  主要从事鸡早期胚胎发育、体外受精、胚胎干细胞、生殖干细胞等生物学规律和特性的研究,承担的“鸡早期胚胎发育及生殖干细胞研究的理论与技术”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16);该成果填补了家禽干细胞发育生物学基础理论和方法的空白。

  寄语家乡

  愿江苏越来越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