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王浩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02 15:28

  王浩

  江苏泰州人,出生于1963年。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9年就读于同济大学风景园林本科专业, 1983年毕业,选择到南京林业大学的前身——南京林产工业学院工作。从一名普通教师,到系主任,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院长,直至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校长职务。

  持项目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是首批园林国家级特色专业、园林规划设计国家级精品课程、园林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园林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园林规划设计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的负责人。主持的城市绿地规划设计的理论与实践课题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是江苏省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首个获奖项目。

  长期以来,王浩一直致力于包括城市绿地系统、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城市公园等相关科研和应用工作。作为住建部、国家林业局风景园林专家参加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与考核工。参加上海世博会、中国绿博会等国家重大风景园林项目评审工作,是雄安新区、世园会的风景园林专家顾问。多次在住建部、国家林业局组织的高层论坛做主题报告。

  先后依托国课题及百余项绿地研究项目,以解决日趋严重的城乡人居环境矛盾为目标,研究城乡绿地系统和生态环境保护、再生理论与技术,指导各级城市绿地建设,为南宁、徐州、苏州获得全国首批生态园林城市(首批七个)及扬州市、盐城市等20余个城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提供了技术支撑。其中,国内系统完整研究生态园林规划理论,最先对城市生态园林规划指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生态园林效益综合评价模型。依托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层次、布局结构,系统全面地对城市绿地避震减灾功能适宜性进行分析和评价。首次提出完整的基于生态旅游的湿地公园规划体系与技术线路,并应用于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实践,为我国以后的城镇湿地公园建设提供可靠的理论和实践依据。

  家乡寄语:

  “自然山水园中城、人工山水城中园”祝愿江苏早日实现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

  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相关链接:

  王浩:期待泰州早日成为“公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