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陈国祥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02 15:04

  陈国祥,

  江苏丹阳人,出生于1963年。

  南京师范大学校长、江苏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在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学专业就读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9月至1990年7月,在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攻读植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9月至1998年6月,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攻读植物生理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陈国祥1984年留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大学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1997年6月晋升为副教授,2002年7月晋升为教授;2003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从事学科专业为植物学,长期以来一直从事水稻和小麦等作物叶片光合生理及叶绿体的细胞生物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省部级教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论文30余篇。

  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科技处副处长、处长、2007年9月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2013年12月任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2015年6月任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16年6月任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2017年6月起任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当选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2018年1月当选江苏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获教育部科技管理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江苏省政府一等功表彰。

  担任南京师范大学校长以来,陈国祥与班子成员紧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与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机遇,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大学办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南京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和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南京师范大学在最新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高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均位居全国地方高校第1位。

  家乡寄语:

  我出生于江苏,成长于江苏,也工作在江苏。我在这里接受家乡的馈赠,也愿尽我所能为美好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祝愿新时代的新江苏更加繁荣美丽

  相关链接:

  陈国祥校长为2018级师范生开讲入学第一课:“学为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