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陈海山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01 19:15

  陈海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

  云南易门人,1973,在江苏学习和工作近301991年进入南信息工程大学(原南京气象学院)学习,1995获天气动力学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获气象学博士学位, 2005年-2007年受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陆面过程专家Robert E Dickinson教授邀请,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长期潜心大气科学基础研究,致力于陆面过程与大气相互作用的机理与模拟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近20项,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和教学工作第一线,是南信大大气科学一流学科青年学科带头人、大气科学品牌专业负责人,国家资源共享课程和国际精品在线课程《数值天气预报》的负责人、国家级精品教材《短期气候预测基础》的主要完成人;培养博士12名,硕士70余名;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担任陆地生态系统大气过程集成研究计划(iLEAPS)中国委员会、WCRP中国委员会、GEWEX中国委员会、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创新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荣誉称号。

  寄语家乡

  早日建成强富美高新江苏

  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