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史金飞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01 17:40

  史金飞

  南京工程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江苏丹阳人,出生于1964年史金飞一直学习工作生活在江苏,1981年起在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学习,先后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3月至2008年6月,先后任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2008年6月至2013年7月,任南京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其间2010年10月至2011年10月挂职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13年7月至2017年3月任淮海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任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正院级)。2018年3月起任南京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史金飞教授长期致力于高素质人才培养,作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始终坚持从事机械工程领域的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和高水平科研工作,在学术界率先提出在单机、网络、智能等多层面有机结合的“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系统”观点,并在服务机器人、机器视觉与误差传递、可靠性预测与质量控制等理论与方法应用方面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件,获省六大高峰优秀人才等称号,担任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海洋经济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在学科领域和行业产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史金飞教授注重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在智能工程机械尤其在微波加热修路方法和装备方面的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帮助英达公司成长为细分领域的全球顶尖公司。半导体封装数据采集系统方面的创新研究,江苏长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与南京康尼机电联合开展的轨道交通列车门系统的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被誉为“中国轨道交通第一门”,为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帮助南京康尼机电公司成为江苏首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版上市的校资企业。

  寄语家乡

  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愿江苏高校培养出更多引领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素质人才,全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