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袁寿其

2019-05-01 16:12

  袁寿其江苏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学科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带头人。

  上海市人,出生于1963年。

  1984年镇江农业机械学院获学士学位1990年获江苏工学院硕士学位1995年江苏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任江苏大学副校长、校长,2016年起任江苏大学党委书记。中共江苏省委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袁寿其长期从事排灌机械工程和流体机械及工程领域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杰青、863”项目等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450余篇,SCI收录80余篇、EI收录270余篇,出版著作11部,授权发明专利94件,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11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他曾在多个国际会议和学术论坛上担任主席或主讲人,兼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排灌机械工程学报》主编、《农业机械学报》编委会副主任等。

  袁寿其2006年被评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0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农业机械发展贡献奖”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被列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2015年获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2018年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机工业功勋奖章”2019获“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年杰出人物”等众多荣誉,培养和指导博士后、硕博士生210名,指导的学生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篇

  袁寿其所研发的离心泵多个系列的产品及其技术在国内处于首创或领先地位。创建了“无过载离心泵理论与设计方法,解决了离心泵在大流量区运行易产生过载现象这一工程技术难题针对低比速泵长期存在的效率较低、扬程曲线易出现驼峰和轴功率易过载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和见解,出版了国内外第一部低比速离心泵理论和设计方法专著解决了小型潜水电泵方面一系列工程技术难题,设计的图样在全国广为应用,使行业由上世纪80年代初年产5万台到现阶段年产800万台

  寄语家乡

  愿江苏率先实现“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农业机械化、现代化!

  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相关链接

  十佳导师推选 | 江苏大学袁寿其: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