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吴嘉璘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30 11:45

  吴嘉璘,一九五四年出生于台湾,祖籍江苏宜兴。台湾大学森林学士,淡江大学管理科学硕士,北京清华大学杰出企业领袖训练班结业。历任台湾电脑教育协会理事长, 台湾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公会副理事长、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 现任台湾资讯传真公司、资传网路科技公司董事长、 台湾无锡商会副理事长、台北市宜兴同乡会理事长等职。

  吴嘉璘一九七六年完成本科学业,进入台湾全录公司任行销企划师。一九七八年获得硕士学位后,进入中国时报担任记者,工作勤奋,几年间升任工商时报产业新闻部主管。一九八四年离开时报,创办资讯传真集团,发行资讯传真等九本科技刊物,以及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同时担任淡江大学、世新大学科技行销课程讲师、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董事等,对于推广电脑有效运用、缩短国内外信息差距,提升工商企业管理水平,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吴嘉璘有感于全世界对洁淨能源的需求方殷,致力发展推广氢能源的经济应用。

  吴嘉璘曾获台湾青年创业楷模奖、中国国民党华夏二等奖章、实践二等奖章。也获美国圣地牙哥市长特颁荣誉市民。

  吴嘉璘关心家乡建设事业,多次访锡,热情奔走,为台湾和江苏的经济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2000年4月18日吴嘉璘经营的资讯传真公司在台湾上市,获时任行政院长的萧万长先生颁奖祝贺(下图)。

  2012年8月27日吴嘉璘带领工商建设研究会(工商联)绩效卓著,获时任总统兼国民党党主席的马英九先生亲自颁赠华夏奖章(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