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张华峰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9 21:04

  张华峰,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已是连续第四届出任此职,并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服务界议员,代表香港的金融证券专业,也是香港的一带一路总商会金融事务委员会副主任。

  张华峰在香港从事证券行业近50载,自从2012年代表业界出任立法会议员以来,一直着力推动本地金融市场的良性发展,积极鼓励本地券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并在推进香港与内地的金融合作,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及驱策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不遗馀力。

  张委员现职恒丰证券集团董事长,拥有证券牌、期货牌和金银贸易场牌照,并且本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求进,不懈努力之下,取得香港城市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加上其在行内的丰富经验,努力团结业界,支持特区政府有效施政,促进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广受金融服务界尊崇。去年,他更获邀参加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作为120多位成员的一份子,前赴北京出席这项盛事,足见其爱国港的情怀及对祖国的贡敌献是充份获得肯定。

  与江苏省会结缘可追遡至1992年。当时他得悉南京市需要大力投资基建,便与台湾华新丽华集团合作投资创办了江苏华新泛亚光电缆有限公司; 及在南京市江宁区合资南京泛亚线缆配套有限公司,建设厂房及员工宿舍,引进最新的光纤生产设备,雇用及培训了上百名员工,并且在营办15年后把项目无偿赠送给了南京电厂,对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不遗馀力,也作为贡献国家的一份心意。

  其后,他也在南京市江宁区发展房产项目,陆续建成南京麒麟山庄第一及二期,并且正在开展南京麒麟山庄(下称山庄)第三期的项目。另在山庄建设方面,张华峰锐意为区内引入优质的欧陆式园林设计,选用高质建材,为当地居民提供一个閒恬舒适、注重环境、讲究绿化、追求与大自然「天人合一」的现代住宅社区。

  张华峰期望透过新一轮的投资和建设,为江苏省,以至南京市的优质居住生活作出更多的贡献,及寻求其他合适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