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车建新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9 10:47

  车建新,一位拥有33年的丰富家居流通业公司管理经验的创业企业家,亲手创立了中国家居流通业领军品牌“红星美凯龙”。现任A+H股上市公司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CEO。

  江苏金坛人,出生于1966年。

  1986年,车建新用借来的600元白手起家,历经多年的拼搏奋斗,从一个木匠到如今拥有了中国第一家居品牌。1988年,在常州创办红星家具总厂,1991年,在常州创建红星家具城,1992年起在江苏各地创办外地连锁红星家具城,1994年创办红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并在全国各地创办红星美凯龙连锁家居卖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已在北京、南京、常州等全国210多个城市开办了359家家居单体商场,经营面积超1500万平米,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品位为己任,立志成为家居生活专家,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红星美凯龙基于出色的业绩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还入选了哈佛商学院案例。

  虽然很早辍学从商,但车建新酷爱学习,利用创业之余阅读大量知名企业家的传记,想尽一切办法在工作中寻找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2005年,他出席了由国际组织学习协会在奥地利举办的第二届全球论坛,做了《学习给我新生命》的专场演讲,受到彼得•圣吉博士率领的国际组织学习协会的一致好评,这是中国民营企业、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登上国际组织学习的大舞台。2018年6月,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硕士学位。

  多年来,红星美凯龙,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积极回馈社会,并且专门成立了“红星光彩基金”,用于扶危济困、抗洪救灾、光彩事业、希望工程、双拥工程等。红星美凯龙三百多家商场,3万多个品牌专卖店,为社会提供了3万多个创业平台、10万多个就业岗位。

  车建新本人也因出色的经营业绩、卓越的领导才能、精深的理论素养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被授予第八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4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省劳动模范”称号;2007年6月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08年荣获“改革开放30年江苏省最受尊敬企业家”。荣获2017“胡润百富最受尊敬企业家”。

  寄语家乡

  江苏,是红星美凯龙的发祥地、成长的摇篮。饮水思源,红星美凯龙与江苏的发展建设,始终血脉相连。衷心祝愿江苏的明天更美好!

  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