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陈峥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7 10:21

在美国最大的世界规模的大学会展 (NAFSA)亮相,大力宣传江苏教育

  陈峥,苏教国际美国中心及加拿大苏安中心负责人; 美国会计学硕士;美国华裔高校联盟理事;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副会长。

  出生于江苏南京市,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化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重要简历及主要海外成绩:

  2006 年 6 月美国会计硕士毕业后任职于密歇根最大的非营利性机构 Lutheran Social Services of Michigan(LSSM),任主管会计

  2007 年 2 月- 2011 年 12 月,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世界顶尖数字通信公司 AT&T,任片区财务主管,CFO 助理。

  2011 年初创立中美教育机构美国阳光国际交流中心,任总裁

  2015 年与江苏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 (苏教国际) 合并成立苏教国际美国中心(JESIE.USA), 任总负责人,至今。

  2018 年兼任江苏省教育厅苏教国际加拿大苏安中心总经理,至今。

  1.做中美、中加教育坚实桥梁 :

  本着立足美国,服务江苏的理念,凭借身处北美优势,每年服务江苏及部其他省市教师,专业人士及学生 2000 人次以上,包括:教师培训,各类专业人员培训,留学申请及服务,中美校际合作,中国学生赴美夏令营,国学生赴华学习,外教引智等。参与和组织中美校长论坛。

  广泛开发并维护众多顶尖美国及加拿大中小学、大学资源,包括美国及加拿大教师,专家教授资源,为中美教育,中加教育搭建了一座座国际教育交流的桥梁。同时也与美国及加拿大本地最大教师联盟协会,教授专家协会等团体有着广泛和强有力的连接。比如:与美国众多公立学区私立学校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拥有 30 万成员的美国教师协会有着深入的联系。与美国华裔教授专家协会,南加州北京校友会,南加州清华校友会,南加州复旦校友会等海外华裔专业人士团体都有着密切良好的关系。

  2.大力宣传江苏文化 :

  在美国和加拿大教育政府部门,多所学校以及等地教育机构以及知名海外人士,不遗余力的宣传江苏文化,比如:大力推介《锦绣江苏》项目,直接推动赴江苏的中学生及老师200 余人。而且达到赴江苏人数逐年攀升。

  3. 大力宣传江苏教育

  高等教育: 以美国当地教育机构的身份在 NAFSA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tudent Affairs)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亮相,布展宣传江苏教育。NAFSA 云集世界各地高校、国际教育决策者、教育机构专业人士,包括来自全美 50 各州和 100 多个国家

  基础教育:为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协作会引入几十位美国教育界领导,校长参会,让他们认知江苏,认知江苏教育。例如:在 2018 年 11 月的第 14 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协作会带去 40 余位校长,让他们深入我们江苏中学,展现我们江苏作为中国教育大省,教育强省的实力。分别在 2015 及 2017,在美国举行了 2 届大规模的中美校长论坛。成功搭建了中美教育交流平台。

  创办留学之家: 在南加州创办“留学之家”,为广大江苏及全国在美留学生提供各项义务咨询,定期举办公益安全讲座,为留学生求职提供良好平台。

  4. 为江苏教育引进外教做奠基石 :每年为江苏引进外教几十余名,执教江苏。

  5. 大力推进中美校际合作 :为美国、加拿大缔结长期友好合作姊妹学校,做教育红娘,促成了约 40 余所江苏中小学与美国及加拿大中小学的友好学校协议的签署,部分学校实现中美学生双向深度交流。正在促进和推动江苏及美国大学联合办学,以及引进美国优质大学在江苏办学。

  6. 为江苏优秀高端人才海外培训倾力付出为江苏各机关厅局,专业人士提供高端美国培训项目,约 500 人次。

  家乡寄语:

  愿秦淮河畔歌声更美,金陵古都韵味更长,江苏教育更加辉煌!

  相关链接

  《侨报》海外版报道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15 第十一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美国分论坛在洛杉矶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