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耿忠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6 14:51

  耿忠(Geng Zhong) 

  南京人。

  原艺术体操

  日中节实理事

  日本木兰创文化展株式会社社

  从小学芭蕾,和小提琴。1980入江艺术体操,曾连续六年得全国锦标赛亚军

  艺术体操锦标赛第三名。 

  引退后在南京范大学教育系学19894月去日本女子体育大学留学。

  1992年考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攻表演,1996毕业后被日本松竹映画公司中,作第一个中国女演与著名演中井一一起主演了日本最高文学~直木奖获奖作家浅田次郎原著改影「情」,感了无数的众,此片1998得日本文部省最佳

  1999年成立木兰创意文化展株式会社,致力于中日文化,影,以及漫等域的交流和作工作。

  2001年与上海影制片厂共同策划和制作了由耿忠与著名日本演中野良子,宇津井健、和伊能静等中日演一起主演的中日合拍20电视连续剧嫁日本」,传递了中日年人的情故事和描写了两国民人士的朴友情。并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特别节目成功地在中日两国主要电视台播出,受到各界的高度好

  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还积极地推两国外景地杭州与福井的影文化与旅游的交流,接各种合作目。

  1998年起、耿忠被推荐成南京与名古屋友好城市善大使。心投入和极促两个友好城市的文化交流工作。2005年接任湖南省家界与日本徳岛县鳴門市的善大使,努力促成两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2006年开始,在国家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下、NPO法人中日节实行委会,作理事担任两国影交流的重任,多年来持不懈地在上海和北京国际电举办「日本影周」,在京国际电举办「中国影周」、通过电影介中日的文化,经济光,真地反映两国国民感情和生活价值观以及各种社会象。

  2015年起,与央和日本6050万人会的最大视频网站niconico一起立了「中日热线频道」,在niconico定期直播93兵,春晚,两会,G20等国家重大活的盛况,直播程的幕迅速真地反映了两国国民的声音,在中日之引起巨大的话题,搭建了中日之最重要的新媒体社交平台。

  在正努力运用多年累的中日文化交流经验和在两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影新媒体平台与渠道,更多更好地嫁接和促省与日本的各交流合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