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高韵斐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5 20:49

  高韵斐,1966年1月出生,江苏南通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编辑。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1988年7月毕业于上海大学文学院社会学专业,2003年3月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88年7月进入上海电视台工作,2000年4月任上海有线电视台副台长、副总编辑。2001年8月起,负责上海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工作,全力打造第一财经媒体产业链,大胆打破原有的电视框架,整合广播电视资源,注重品牌的整体包装,将网络、报纸纳入其中。2004年引领创刊第一财经日报,2008年初推出《第一财经》杂志。2009年9月,调任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副社长,围绕下属各报特色定位,大幅提升各报宣传质量。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平面媒体融合转型,推动界面等新项目平台的培育,发挥上海报业集团在互联网新媒体上的舆论引导作用。2016年3月,调任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主业稳健发展,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引导出版了一大批精品力作,积极推进“互联网+出版”和优质数字内容建设,努力实现以改革促发展。

  2017年7月起,高韵斐受命回归上海广电,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台长、总裁。他积极推动东方卫视转型升级、优化调整地面频道、推进第一财经、东方广播改革……在媒体融合新形势下,抱着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雄心,引领启动新一轮战略性改革,加速平台转型升级,致力闯出一条全国广电媒体转型的“上海路径”。

  曾被评为“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广电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金话筒’最佳节目主持人银奖”、“全国百优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中国最具影响力媒体人100强”、“中国十大新锐英才”等,当选年度“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人物志”代表人物、年度中国传媒思想人物/中国传媒思想贡献奖、年度中国传媒人物奖、年度全球华人企业领袖远见奖、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其直接参与统筹、策划、监制的诸多作品分别获得中国新闻奖、上海市新闻奖、星光奖、美国电视泰利奖等重量级国内外奖项。

  相关链接

  1、专访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韵斐:打造广电改革的“上海路径”

  2、专访丨变革中的SMG,高韵斐解读新形势下广电转型的“上海路径”

  3、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广播电视人这样讲述新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