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伍捍东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5 19:43

  伍捍东,西安市劳模、正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导师。西安恒达微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恒达微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95212月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市;19711月入伍总后勤部青藏兵站部格尔木汽车三团;1976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微波技术专业;1977-1978年兵器科学研究院雷达研究所技术助理员;1978年转业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修微波天线与电磁场;1979年~1993年,在兵器工业总公司206研究所相控阵天线组、馈线组、微波开发部,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组长、经理;2000年以来先后在空军工程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研究生指导老师;1993年至今任西安恒达微波、江苏恒达微波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

  伍捍东先生40多年来一直从事微波技术的研究开发。其系列化产品设计思路,突破一点迅速展开的开发策略,使恒达微波的产品迅速发展到38000多个规格型号,并发表科技论文70多篇。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委员、天线分会委员。曾任微波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测量与仪器学会微波毫米波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三地无线科技研讨会顾委会委员;

  2000年荣获“西安市劳动模范”,2015年荣获西安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6年荣获“西安航天基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我国重点航天项目工程“神舟五号、八号、九号、十号和十一号” “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嫦娥探月”和“货运飞船”以及“火星探测飞船”项目交会对接微波雷达和应答机天馈系统的总设计师。

  为回报桑梓, 2005年伍捍东先生回家乡时堰投资1000万元创办了江苏恒达微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2年伍捍东先生为改善家乡道路,投资30万元修建一座长30米、宽5.8米的鼎義桥

  寄语家乡

  虽离家乡千里之遥,确一直心系家乡,祝愿家乡蓬勃发展、美丽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