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俞子彦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5 17:03

  俞子彦,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江苏苏州人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专业,上海交大EMBA。1982年11月参加工作,先后在苏州市财政局、交通银行苏州分行、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担任要职,现任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俞子彦扎根经济领域35年,具有丰富的商业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从业经验。俞子彦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积极应对内外部形势变化,带领中信租赁稳健发展,推动各项经营管理措施取得瞩目成绩。

  中信租赁全面聚焦“新能源、新环境、新材料”方向,优先发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现代交通等绿色产业。在2016年推出了业内首个租赁交易第三方合作体系“租赁+”,2017年联合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绿色租赁发展共同体,致力于构建绿色生态圈。目前已发展成为业内光伏电站持有量的租赁公司,绿色租赁资产余额占比超六成,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绿色租赁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寄语家乡:我爱苏州的文化,苏州的建筑,苏州的美食,苏州的朋友,愿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愿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苏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