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李磊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5 15:42

  李磊,

  籍贯:江苏盐城射阳,

  日本法政大学理工学院教授、前院长,日本江苏总会会长,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

  李磊出生于1961年,曾获首届最美射阳人称号,以及第三届中国因你而精彩盐城杰出人士称号等。现任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苏南京侨梦苑发展顾问,江苏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海外委员等。

  李磊专长计算数学与信息科学研究领域,特别在快速算法,并行算法,进化计算,神经网络,智能强化学习等算法设计与分析领域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曾分别获得理学博士学位(西安交通大学,1989年)和工学博士学位(日本东北大学,1994年)。他已在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60多篇,编著学术书籍15部,历任4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会议主席或顾问委员。曾获日本日立TO软件有奖征文国际奖,韩国计算机收敛技术国际会议杰出贡献奖,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应用计算国际会议杰出贡献奖等奖项。李磊曾任日本法政大学评议员,法政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等职。

  李磊受邀参加过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中国科协第七届代表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观礼,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等活动。他致力于留日高端科技人才与国内科技交流合作事业,多次策划并推动在日高层次人才回国交流。他也多次协助有关省市地方政府在日本的招商引资或人才及技术项目引进活动,为促进祖国各地与日本科技,文教,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家乡寄语:

  祝愿家乡的经济建设更加繁荣,家乡的土地山清水秀,家乡的人民生活更加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