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贝聿恺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4 12:09

  贝聿恺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先生是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美国太平洋贝氏规划设计中心董事长、美国贝多芬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联合国国际交流协调和合作委员会高级顾问、联合国环保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也是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先生之弟。以贝聿恺先生创议发起的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在为中国引进国际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及各地的招商引资并配合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來和国际接轨的国策,配合中国的企业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管理、协助著名中国企业跨入国际,协助美国及其他国家企业在中国投资及开拓中国市场做出了许多有益的贡献。

  贝聿恺先生出生名门金融世家,现在是国际上好几家金融投资公司及集团的高级顾问他有超越 的国际金融理念和思想特别在中国的金融改革方面有独特的见解.他的祖父在清朝末被清政府称为 钱谷师爷是上世纪初上海首家银行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创始人之一,后又与香港汇丰银行合资在上海 成立了上海香港汇丰银行现国际上闻名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01SBC),伯父贝祖诒号(贝淞孙)曾是原 中国银行行长,是中国外汇管理改革的第一人,中国金融界的泰斗。原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及原曼哈顿区长麦珊洁女士对贝会长为美中经贸交流作出的成绩曾致函予以肯定和赞赏。1995年当中美发生贸易战及知识产权纠纷时,贝会长在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的 年会上发起签名运动致函克林顿望妥善解决双边关系。贝会长又多次致函克林顿总统及美国国会 要求给予中国永久性最惠国待遇。

  中美两国各大主要报纸《人民日报》、《华盛顿邮报》、《世 界日报》等多次给予报道。于2002年6月20日,经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之邀,由上海市副市长冯 国勤率领上海市政府代表团赴美参加了由美国各政商界名流参与的在纽约世界著名的华道夫大酒 店隆重举行的美中经贸促进会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会上贝聿恺先生号召大家在副会长、女爵士、 美国著名女画家余安娜的作品“上海白玉兰”画上签名表示对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支持,并 请冯国勤先生带回上海,赠于上海市人民和政府,为上海申博成功做出了有益的贡献,这幅画现 在上海市政府珍藏。贝会长曾多次受到历届中国国家领导人朱镕基总理、李瑞环主席、贾庆林主 席、钱其琛副总理,王光英副委员长、经叔平副主席,黄菊副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国务委员刘 延东、公安部长孟建柱,李肇星外长,黄孟复主席等的亲切接见。

  贝聿恺先生被联合国国际交流合作和协调委员会聘请为高级顾问,被中央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特聘为海外常务理事,被甘肃省省政府特聘为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被山东省政府特聘为山东省旅游协会名誉会长,桂林市的荣誉市民,被南昌市政府聘为南昌市的规划顾问,被青岛市政府特聘为青岛市人民政府招商大使,烟台等市政府特聘为特别高级经济顾问,及厦门海沧特别经济开发区特聘为高级顾问等等。贝会长还热衷于将国际上先进的思想、理念传授到中国来,加速中国与国际的接轨,加大中国招商引资的力度。

  1996年受上海市市政府邀请参加上海市长宁虹桥涉外贸易中心发展研讨 会,《解放日报》刊登了贝会长的演讲,上海电视台对演讲作了专题报道。同年受山东省政府邀 请,赴济南作了专题演讲《国际贸易与企业包装》受到了高度评价并受到山东省省长的亲切接 见。1998年应邀参加上海城市雕塑国际研讨会并发表演讲。贝会长多次接受上海各大主要报纸 的采访,1996年上海《新闻报》、《上海商报》先后刊登了 “城市建设需要超前的科学总体规 划” 一一访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1998年《上海法制报》刊登了 “下世纪是中华民族 的世纪” 一一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先生一席谈。1999年上海《新民晚报》刊登了 “一座城 市是件艺术品” 一一访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2000年《国际金融》报刊登了 “更新思 路是入世的首要”一一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在沪向企业界进言。2002年,2月1日应上海市 政府邀请在 “2002年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作专题演讲《中国农业如何应对WTO》,受到热烈观迎,取得园满成功,当即受到上海市主要领导的亲切接见。上海电视台、上海电台分别给予了报道。3月25日应浙江省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在杭州作专题演讲《中国加入WTO后房地产业如何与国际接轨》,演讲会反响强烈引起轰动,《中国房地产报》作了专题采访“异域房情浓”一一访美籍 华人美国太平洋贝氏规划设计中心董事长贝聿恺。2004年受桂林市市长邀请作有关桂林山水城市 未来规划和发展的演讲。2005年9月应中央统战部原部长刘延东邀请参加《振兴中华海联论坛》 发表了《中华文化与人类文明》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赞赏。2006年10月应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邀 请在直播厅演讲《城市建筑与都市文化》受到了听众朋友们的强烈反响。2006年应邀参加由国家 旅委组织的都市旅游国际会议并发表演讲《都市旅游及其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