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张波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3 14:47

  张波,韩国外交部韩中文化协会中国事务特使、14届中国无锡市政协委员、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理事、博弈诺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诺贝尔奖获得者创业团队)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祖籍江苏海门人,1979年出生于上海。移居美国波士顿,并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因父辈与无锡结下不解之缘,并因此将自己的理想和热情都投入到了江苏这片秀美而充满勃勃生机的土地上。

  2009年,海外归来的张波义无反顾入驻无锡高新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大计。2015年,张波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聚德霍夫博士,共同成立了博弈诺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公司以“疾病更早被检测”为目标,倾力打造亚太地区疾病早期诊断产品生产基地。成立仅一年,公司便成为世界十大药企多因子蛋白检测长期服务商。与此同时,公司团队在张波的带领下还参与了中国航天神舟九号、神舟十号载人航天器发射和空间站建设等航天科研任务,以及中国南极科学考察研究项目,为国家航天科研和南极科考做出了特有的贡献。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波认为,生物医药作为科技含量高、社会价值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将有望成为无锡产业的新名片。

  2017年,张波被韩国外交部所属韩中文化协会任命为“中国事务特使”,开始开展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作为韩中两国人民友好团体,韩中文化协会创立于1942年,七十多年来,始终以“促进韩中两国的经济、文化、科技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目标,致力于两国间交流事业。近年来,身为协会的特使,张波在履行推动中韩两国友好往来职责的同时,还积极推进、发起了两国地方政府间在科技、经济、金融、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两国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并受到现任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时任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的亲切接见

  未来,他将在推动无锡乃至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同时,藉由“韩中文化协会中国事务特使”和“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理事”的使命,为江苏对外发展、招商引资、社会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和开放交流尽绵薄之力。

  寄语家乡

  在父辈的乡音声中长大,家乡永远是我眷恋的归宿,蓬勃发展的江苏,愿您永远充满活力、美丽富饶,愿海内外的江苏同仁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