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吴铁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3 11:18

  吴铁中国泰凌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及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

  1963年出生,拥有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江苏工作近二十年,在苏州及泰州投资金额已逾十亿人民币。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苏州第制药有限公司” 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及“最具价值投资企业”,多次荣获苏州园区“先进集体”的称号。吴铁1995年创立中国泰凌医药集团,致力在医药健康领域发展,经过十几年的辛苦创业,2011年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注重创新及研发,拥有国际著名品牌“密盖息®家1.1类新药“喜滴克®品牌仿制药“舒思®”等20余种产品,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国际科技制药集团。2013年,公司成功收购国家1.1类肿瘤新药喜滴克®全球独家知识产权及相关专利,并果断决定喜滴克®的生产基地选址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设立了泰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积极引入中、港、苏三地科学家投入研发。2015年,喜滴克®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及产业化转化研究项目被纳入国家科技部和卫计委的《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备选库。2017年4月,喜滴克®通过中国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批准并上市,截止现在已成功进入六个省市的医保。2018年,喜滴克®新增适应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研究项目被纳入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立项课题,公司MDS II期临床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40例患者的临床试验,中期结果超出预期,相信的将来喜滴克®将成为MDS患者的福音。吴铁在经营公司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015年公司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药品一批,价值人民币壹仟万元整,荣获江苏省慈善总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寄语家乡

  愿江苏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筹

  祝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第一届江苏发展大会采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