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张玥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3 07:35

  张玥,中华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钟山金控总裁。

  江苏南京人。2001年在悉尼大学完成本科学习,获得商学学士学位。2005年在麦格理大学完成研究生学习,获得实用金融学硕士学位。随后,张玥进入长江商学院攻读EMBA课程。作为一名专业的金融人士,张玥在金融领域经验丰富,成就良多。张玥先后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摩根大通等跨国金融机构从事期指交易、基金管理、企业融资、收购兼并及审计工作。2008年,张玥加入美林证券,担任香港副总裁;2010年加入花旗银行,担任中国区执行董事;2014年加入德意志银行,担任亚洲区董事总经理。作为世界著名投资银行的董事总经理,张玥全面负责亚洲区域的业务,尤其是中国企业境外投融资业务,帮忙中国的优质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国际融资途径。比如为江苏企业金鹰商贸等在香港融资超过三十亿港元。在结束外资投行的管理工作后,张玥为香港富豪郑裕彤先生家族管理投资。

  作为一名江苏人,张玥不忘初心,时刻关注家乡经济和发展,希望自己能够贡献一份力量。2017年,张玥带领团队与江苏省政府在香港的窗口企业合作,为江苏省政府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海外金融业务平台。作为钟山金控的总裁,为了更好地完成省政府赋予的营利性使命和政策性使命,张玥在公司金融业务和苏港合作方面更是竭心尽力。公司成立不到2年,团队荣获集团高质量发展奖。2017年9月,张玥协助江苏省外办、金融办和香港财经局、金管局及联交所加强沟通,为九月底李强书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赴港与林郑特首会面及苏港澳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做了积极全面的准备。同时,成功举办了南京江北新区及泰州金改试验区在港举行的招商论坛活动。

  除了在经济领域,张玥亦积极参与具有正能量的社会活动。作为新香港投资联合会的首席荣誉顾问(马化腾是荣誉主席),张玥协助新香港投资联合会于2016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新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选举,在香港产生了轰动的正面香港影响。作为华菁会的创会副主席,张玥作为代表在2016及2017年苏港澳青年论坛致辞,并在香港组织超过五百位大学生到江苏等内地省市实习,推动苏港两地学生的互相理解,加深两地感情

  作为一名金融专业人士,张玥从业经验丰富、成就显著;作为一名江苏乡贤,张玥更是尽心尽力地为苏港两地的联系、为江苏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寄语家乡

  祝愿 家乡强富美高运长久,人民和乐安康福万年。

  祝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标题】“金融机构资管”香港监管经验值得参考

  

       【标题】培育更多商界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