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赵式明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2 14:05

  现任职华光控股有限公司行政主席,查特豪斯公学(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常委。除上述职务外,赵式明小姐还担任香港驻挪威荣誉领事馆荣誉领事、香港岭南大学校董、香港职业训练局海事服务业训练委员会主席、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候任主席、青年总裁协会成员、世界经济论坛授予的全球青年领袖、等多个社会职务。

  始于1952年的华光集团,一直在国际航运界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多年以来,华光致力于经营一支多元化的船队以满足客户。这六十多年,也是赵氏家族追求价值、确保稳定、信守承诺及承担责任的丰富历史。在航运界,华光一直有着独到的经验,并且有一批敬业的专业员工,确保船舶营运为公司以及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船东之一,华光还提供新船建造、技术管理、商务运营以及买卖船咨询等各个航运领域的服务,全面覆盖船舶的整个生命周期。华光曾先后于江苏订购超过20条散货船和油轮,现有的船队中,也有近50%都来自江苏的船厂。华光现管理船队包括散货船,超大型油轮,阿弗拉原油轮和液化气船多种类型,控制运力总计超过360万载重吨,名列香港船东第三,在独立船东中排名第一。

  华光集团在江苏无锡还投资有一个集酒店、办公、商场于一体的房地产综合项目—“华光珠宝城”。写字楼部分自1997年起一直在持续运营,已成为无锡写字楼品牌中的老字号。酒店部分在进行了整体的翻新改造工程后,以“德根饭店”的形象重新投入市场。自开业以来,德根以优质的服务、实惠的价格、便捷的交通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其入住率由最初的13.5%上升至平均近60%,黃金周期间更一度攀升至100%。

  赵小姐领导的查特豪斯公学(亚洲)有限公司,为英国知名九大公学之一。赵小姐曾加入查特豪斯校董会参与学校管理,现已获得英国查特豪斯公学独家授权,在亚洲地区新建查特豪斯海外分校。赵小姐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发展与教育,希望可以将世界顶尖的优秀教育资源引入亚洲,引入家乡。除此之外,她还担任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青年教育委员会主任、香港江苏青年总会永远会长等社会职务。在她任职香港江苏青年总会会长期间,曾率领青年代表团访问南京和无锡,参与了回访、香港大学生江苏暑期实习计划、苏港澳精英论坛等多个活动。香港江苏青年总会也定期在香港主办或协办各种面向苏港青年的丰富活动,比如中秋欢聚制作月饼活动、国庆晚宴、一带一路座谈会、及摄影大赛等,为推动香港及江苏两地在文化、经济、贸易、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

  寄语家乡:

  愿江苏扬帆远航,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祝愿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