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荣智权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22 11:37

  荣智权(太平绅士,FHKIB)

  荣智权先生目前是南洋集团有限公司副常务董事、上海商业储蓄银行有限公司董事、太平地毡国际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前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荣先生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系,并持有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荣智权先生与父亲

  荣先生祖籍无锡,于上海出生;现为香港无锡商会有限公司之荣誉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之常务副会长、无锡旅港同乡会之荣誉会长、香港江苏青年总会荣誉会长、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及上海海外联谊会理事。

荣智权先生与父亲及儿子

  荣先生祖父荣宗敬先生,一生致力民生工业建设 :捐资助学、造桥铺路、热心公益,为国为民树立典范。早年,荣家于江南大学设立奖学金,而荣先生于九十年代设立 “荣智权奖学金、奖教金”,时至今日超过二十年,培育家境清贫,品学优良的学生,和感谢那些培养学生付出辛劳的老师,为家乡教育工作,略尽棉力。

  荣先生拥有深厚之纺织、银行及投资经验,更参与多项公益及政府事务。七十年代,参与家族纺织业务,现称「南洋集团有限公司」。于八十年代中,鉴于成本开始上涨,他将纺织业务由香港迁往深圳,及后到上海。时至今日,南洋集团主要业务是房地产及金融投资,业务多元化。

荣智权先生与家人旅行

  九十年代,荣先生被委任为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董事及常务董事; 并于2007年获委任为香港上海商业银行董事长。荣先生以三行平台:包括国内上海银行、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及香港上海商业银行,服务大中华区。荣先生并获邀为香港银行学会资深会士。

  荣先生曾服务不同社区及政府委员会,包括担任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委员。

荣智权先生和中国NIO蔚来电动跑车

  荣先生热爱教育事业,于2004至2012年,他曾为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委任委员;2012年获岭南大学颁授荣誉院士; 现时是美国芝加哥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亚洲分部成员、香港理工大学兼任教授 (会计及金融学院) 及香港棉纺会中学校董。

  家乡寄语:

  江苏省地大物博、人材辈出、有得天独厚的旅遊资源、并坐拥创新科技。在此祝愿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推动下,江苏省的经济发展继续蓬勃、迈向国际及多元化,开拓无限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