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董洪标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9 15:49

  董洪标,

  江苏扬州人,出生于1966年。 

  英国莱斯特大学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金属材料加工学科带头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特聘教授。同时兼任英国国家(EPSRC)金属材料加工博士培训中心主任,莱斯特大学- TWI材料创新中心主任、南钢英国研究院院长。

  董洪标1985年9月开始在北京科技大学进行本科及硕士学,获冶金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1月就读于世界著名凝固专家John Hunt教授门下,于2000年8月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开展博士后研究。

  九十年代初在北京科技大学任教期间,曾获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及原冶金部、国家教委、北京市科委颁发的科技进步奖。2004至今,在英国莱斯特大学主要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曾获得英国工贸部和英国商业协会颁发的全球制造技术成就奖,2006年被英国皇家学会选拔为英国皇家学会工业研究员,2006~2008年期间带领来自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 Plc.)和莱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为劳斯莱斯公司新型飞机发动机单晶叶片制造技术进行攻关,2009~2013年任欧盟第七框架协议金属材料加工模拟首席科学家,2016年至今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金属材料加工方向学科带头人,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cta MatScientific Reports、MMTA等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曾多次主持英国和欧盟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

  长期以来,董洪标一直致力于先进航空、海洋工程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从多尺度多物理量金属材料加工过程先进模拟、镍基高温合金单晶叶片、铌(Nb)硅(Si)高温合金的增材制造到最近的人工智能在材料开发和材料加工过程中的应用,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以及包括全球顶尖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英国劳斯莱斯Rolls-Royce在内的企业高度认可。曾在多个国际会议和学术论坛上担任主席或主讲人,英-中双边钢铁论坛发起人

  家乡寄语:

  愿江苏发展更加繁荣!愿江苏人民更加幸福!祝江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相关链接:

  宝应:热情接待英国莱切斯特大学董洪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