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徐伟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9 15:08

  徐伟现任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以及中国电子学会理事。徐伟于19977月加入华虹NEC,为中国大陆第一条200mm晶圆半导体生产线的建立作出了巨大贡献,历任制造、技术及质量控制方面的多个职位。加入华虹NEC之前,徐伟任职于无锡(中国)华晶电子集团公司,曾担任副总工程师等职务,参与了我国第一条2-3μmMOS电路生产线的引进、建设投产的全过程,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徐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并曾于清华大学研究生班深造,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徐伟先后荣获2001年上海市建设工业新高地先进个人(上海市人民政府)、2003年全国电子行业质量管理先进个人(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2008年上海市优秀质量管理者先进个人(上海市质量协会)、2012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人民政府)、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2015年上海市白玉兰质量贡献奖(上海市质量协会)、2015年亚太质量协会优秀论文奖(亚太质量协会)等荣誉及称号。

  20178月,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华虹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高新区,该项目将分期建设数条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徐伟担任建设项目负责人投身华虹无锡项目,自去年32日开工建设以来,华虹无锡项目高效率推进,主要工程节点均较原计划提前完成,预计今年6月将进行主要设备安装,力争提前三个月于9月底投产。该项目的建成对于推动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产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促进全产业链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世界一流集成电路生产线的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和管理者,徐伟经历了908909工程,目前又奋斗在华虹无锡项目建设的征途中,一路参与并见证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献出了赤诚的中国心。